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人作文 > 天使_1200字

天使_1200字

2012-04-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前言

  我要讲的是一个天使的故事。

  一

  上帝说:“我要让我的孩子前往人间,告诉人们什么是善,什么是真。”于是天使捧起装着最善最真的金碗下到了人间,到了不同的角落。

  二

  “你瞧着孩子,都几岁了还不说话。你怎么生出这么个废物!”每一天父亲都这么说,像是被踩到尾巴的狮子。每一天母亲的不应,低头望着小凡,满眼的怜爱。每一天小凡都专心的把玩玩具,沉浸在自己的世界。

  三

  “傻瓜,傻瓜……”同学们讥笑着跑开,老师冷眼看着那个坐在教室最角落的学生天真的以为他们很喜欢自己。小凡拍着手在原地转圈,眼底是一片纯净的白。

  “傻瓜,傻瓜……”他拍着手和母亲回家,夕阳把云彩全染红了,归鸟鸣叫着划破长空。

  “傻瓜。”是上帝怜惜的哀叹吗?

  四

  母亲说,她要去一个很远的地方,也许再也不会来了。小凡瞪大了眼,只是觉得空气中杂乱的飘着忧愁的味道。他一屁股坐在地上,哭起来。母亲摸摸他的头,还是走了,那关门声好像一声短促的叹息。

  父亲带回来一个漂亮女人,几个星期后,他们手牵手去了那栋白色的大教堂。“嘭——”的一声,小凡被锁在了家里。他对着墙壁第一次说完了话:“妈妈,我想你……”

  五

  日子一天一天过去,小凡长大了,很强壮,很憨厚。

  女人对小凡不好,心情一不好随手抄起什么东西就往他身上抽,她让小凡洗衣做菜,把他当作一个免费的佣人。尽管这样,小凡没怨过,也许这便是生活。

  女人的肚子一天天大了,小凡想伸手去摸,却被无情的藤条抽得收回了手。小凡用可怜巴巴小狗似的眼神望着女人,却只得到了句,滚开!

  去给弟弟买些苹果吧,他马上要来到这个世界了,小凡想着跑出了门。

  黄昏已至,日落西山,暴雨倾盆,淹没了半个城市。小凡躲进一家商店避雨,远远地看见一辆出租车,车外是父亲焦虑的背影,车内是女人痛苦蠕动的样子。

  想都没想,小凡冲进了雨中,苹果落到地上,散乱的滚开了,小凡一把抱起女人奔向医院。这条路熟悉的可怕,以前常常被父亲拽着走过,为了他的“病”。

  六

  父亲没有递来毛巾而是责骂,直到手术室里传来一声婴儿的啼哭。护士抱出来一个男孩,父亲不准小凡碰,小凡伸出的手顺着雨水的方向垂下,这个人突然瘫倒在地上。

  七

  因为长久的淋在雨水中,小凡生命的火焰熄灭了。看着那张憨厚的笑脸,很多人都潸然泪下。不知为什么葬礼上来了许多生面孔。一个男人双手捂着脸,带着哭腔说:“这个孩子总是来我的肉摊,说是要帮阿姨补身体。他总是快乐而满足,有时候还帮我管管生意,从来不要一分钱……这么好的孩子,怎么就没了……”

  小凡的大名叫做洛天凡,是落入凡间的天使,是带来一切美好的天使。

  八

  在落入凡间前,天使们约定,为了将同伴与人类区分开来,为了更好的隐藏自己,再将至善至美传播到人间之前都要抛弃自己的美丽,智慧和狡黠,只留下一颗最最善良的心。

  后记

  也许这个世上没有什么小凡,却有许多“天使”。请你们收起世俗的眼光,用纯净的心去看,去听,去感悟,你会发现他们是如此的美好。

 

    建平中学西校六年级:宋熠雯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