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家乡的春节_550字

家乡的春节_550字

2012-04-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的老家在赣东,每逢过春节,无论多忙,都要回家过年。

  年,不是大年三十那一天,而是一个时期。为了年,人们要做很多准备工作:“二十三祭灶关,二十四扫房子,二十五糊窗户,二十六蒸馒头,二十七杀肥鸡,二十八大糍粑,二十九炸和卤。”一切都是按照传统程序进行的,所以这些日子,家里面时时飘香香。时不时还会给邻居送上新鲜的糯米丸子。而我们则些小孩子,则是一边吃着各种各样的甜食,一边掰着手指算着,还有几天过春节。

  大年三十终于到了!家里老老少少都起了个早,互相祝福。祝福过后,妈妈们去准备年饭,爸爸们去贴对联、贴倒福。

  家乡的年饭一般是中午吃的,我们家也不例外。满满一桌的饭菜喷香喷香的,有鱼、有肉、有面条,惹得我和弟弟们“口水直流三千尺”,不过家乡再吃年饭之前还要放炮仗,寓意辞旧迎新,赶跑灾难驱除邪恶。我也只好忍住肚子的抗议了。

  晚上还要吃一顿年夜饭,,与吃年饭不同的是,它讲的是守岁迎新。它是从第一锅饺子出锅开始的,全家老少围坐在一起,边吃边聊。待到快到12点,爸爸们就在屋外用爆竹摆成一条长龙,等待点火信号。每到这时候,央视就会开始倒计时,大家就一起跟着大声喊:“5——4——3——2——1,点火!”这时候,除了鞭炮声,就再没有别的声音了。

  到了凌晨一点,鞭炮声就渐渐稀了,而年,就在这渐渐消去的鞭炮声中远去了。

 

    北秀小学六年级:陈文萱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