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散文 > 麦盖提的春雨_500字

麦盖提的春雨_500字

2012-04-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盼望着,盼望着,麦盖提终于在三月底下起了今年的第一场雨。

  要是在湖南老家的三月可是春雨连绵的日子。而地处新疆南部,麦盖提却是很少下雨,即使是春天也是如此,刚从老家来的我很不习惯。

  在我的印象中,春雨像牛毛,像细丝,我喜欢春雨,喜欢撑上自己的小花伞在雨中嬉戏,打闹。

  淅淅沥沥的春雨昨天下了一晚上,我早晨起床向窗外一望,地上已是湿湿的,街上多了一把把五颜六色的伞,如流动的花朵。

  上学时,我也撑上了自己心爱的久违了的小花伞,一边欣赏雨景,一边走向学校。我的心里是那么的高兴,以致不知不觉地走到了学校。放伞时,却惊讶地发现我的心爱的小花伞上是泥痕斑斑,十分难看,我于是感到非常的郁闷和纳闷。

  中午放学回家后,爸爸告诉我,那是因为南疆靠近沙漠,土地以戈壁为主,又因长期是干旱无雨的天气,导致空气中有许多的浮尘。当下雨时,空气中的浮尘也随雨落下来了,变成了泥水滴。我听了以后,想:要是没有了沙漠和戈壁,不就没有浮尘天气了吗,雨水不就干净了吗。我多么希望麦盖提的雨也像老家的雨水一样干净。

  每年三月四月正是植树的好时间,我们大家都应该行动起来多植些树,并保护好自然环境,让沙漠和戈壁都绿起来,让南疆的天蓝起来,让这里每次下的雨都是干净的。

 

    麦盖提县一小五年级:何伟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