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散文 > 愉快的元宵节_650字

愉快的元宵节_650字

2012-04-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天是农历正月十五,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元宵节。在这一天,人们高高兴兴地团聚在一起吃元宵。“两狗谈天。打一字。”你们听听,调皮的妹妹在为我出灯谜呢!“狱。”我没费吹灰之力就猜出来了的答案还真对了!

  “嗬,今天真是元宵宴呀!”我说。元宵,跟乒乓球大小差不多,颜色各异,有常见的白色的,有紫色的,还有绿色的。巧克力的,是我的最爱,浓浓的巧克力味在口中回味,还有黑芝麻的,豆沙的……真是味道香甜,种类繁多。

  元宵吃完了,我说:“多漂亮的烟花呀!我们去院子看烟花吧!”得到家人的允许之后,我和妹妹来到院子里,看放烟花。

  开始放烟花炮竹了,“流星雨”的花从地上“唆”的一声蹿到空中,像真的流星雨一般百花齐放,真好看!“小荷花”在地上旋转着,粉色的花,绿色的叶,可真漂亮,这个锥形的烟花叫“摇钱树”,放在地上,点着了,向上喷银花和金花,越喷越高,让人看的眼花缭乱。

  我们回到家后,妹妹提议来一次猜灯谜比赛,我毫不犹豫的回答:“谁怕是呀,比就比!”比赛开始了,“一家四口对面坐,一只小狗中间卧。打一字。”妹妹问。

  “器”我说,“太简单了,我来出一个:内里有人。打一字。”

  “肉!”妹妹想了想说,“举重比赛。打一成语。”

  我随机应变:“斤斤计较。”又问:“脱粒机。打一成语。”

  妹妹挠挠脑袋,前思后想最后说:“我‘投降’了,这个谜底我真不知道!”

  “哈哈!你输了,这么简单的谜底你都猜不出,谜底就是:吞吞吐吐!

  ……

  比赛进行得太激烈了,大家都沉浸在欢乐的海洋中。今年的元宵节过的真愉快!

 

    翠华路小学五年级:甘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