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话题作文 > 失败是成功之母_800字

失败是成功之母_800字

2012-04-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每个人都有激励自己的座右铭,当遇到困难的时候,常常用座右铭来鼓励自己。我也不例外,我最喜欢的座右铭是:失败是成功之母。这句座右铭一直激励着我奋发图强。

  四年级时,我参加了街道的数学竞赛。就在比赛的前一天,老师该我们测了一份试卷,说是所有的题型综合起来的试卷,很难。我紧张的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因为在这之前我考试就从来没拿过满分,我怕这次考试成绩出来后,心情低落,影响明天的考试。不料我却出人意料地考了个满分。我喜出望外,脚下仿佛踩了一朵幸福的云,心里摩拳擦掌,心想:明天的考试我非拿满分不可!我以为明天考试会易如反掌,谁知却聪明反被聪明误。我一做完题就呆呆地坐在那画画,来题都没有检查。我不禁沾沾自喜,只要“熬”过这十几分钟,一切美好的“光芒”就会统统笼罩在我头上。很快考试结束了,我兴高采烈地回到课室(比赛的地方是我校)。一个多月后,考试成绩出来,我只得了个三等奖。一听到这消息,犹如晴天霹雳,那朵幸福的云突然消失得无影无踪。这时我后悔不已,后悔我当时没检查。唉……我这个学期的一切努力都付之东流……

  上了五年级,更艰巨的任务又来了!这次我们要考的是广东省的试卷。我卷土重来,我专心听课,认真学习,不懂就问,即使考试满分也不骄傲,做完题目后认真检查。终于,“复仇”的机会来了,我自信满满,但我决不掉以轻心。我吸取了上次的经验,一丝不苟地做题,反复检查,我没有浪费考试的每一分每一秒,有疑问的用多种方法来做,直到答案统一才检查或做下一道题。结果功夫不负有心人,我没有再故伎重演,以满分的优异成绩拿到比赛的一等奖。当奖状发下来的时候,捧在手中,一种甜蜜而幸福的感觉从天而降。我沉浸在这洋溢着欢乐的气氛中……

  “失败是成功之母”这句话永远激励着我奋发图强,不断前进。的确,失败是成功的必经之道,只有从失败中吸取教训,才能变失败为成功。

 

    南海实验中学五年级:刘岳朋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