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一次综合性活动_900字

一次综合性活动_900字

2012-04-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们期待已久的第五单元“遨游汉字王国”的综合性学习活动终于开展了!

  这周老师给我们布置了许多作业,来给周四、周五的活动奠定坚实的基础。我们分组在网上查找资料,经过大家的努力一切准备就绪。

  “叮铃铃”竞赛开始了。老师对我们说:“答对一题加一分,答错不扣分,明白了吗?”我们异口同声地回答:“听明白了!”我们个个蓄势待发,在心里摩拳檫掌。第一题、第二题……我们对答如流,各组得分自然就平分秋色啦!只好等待明天一决高低……

  第二天老师先让我们玩“巧填‘然’字”。想通过这个环节让我们“恢复”昨天炽热的“感觉”。正当我们洋洋得意时,老师出一道填动物成语的题给我们做。我们一看题就愁眉苦脸。我纳闷极了,心想:是什么?这个成语好像在哪见过?哦!知道了,是……正当我举手的时候,陈志聪忽然眼前一亮,洪亮地回答:“虎视眈眈。”老师高兴极了,说:“给第一组加上一分。”第一组的同学像是英雄凯旋归来被报以最热烈的掌声。唉……真是“失之一秒差之一分”啊!说完老师不慌不忙地出了另一道题—“马”。第一至三个成语易如反掌,我们很快就猜出来了。第四个成语一出来我们又陷入了沉思。是什么“马”呢?我们在心中不停地想。我们想了很久也想不到老师揭晓了答案—悬崖勒马。我们看了恍然大悟,心中愤愤不平说:“老师再出些题!”好,你们听着:“第四个字是“牛”的成语是什么?班里再次陷入了“僵局”,我们把目光一次又一次地投了知识渊博的林相宇,而他却一次又一次落空,老师见了只好再次揭晓答案—“卖刀买牛”。下面的成语越来越难,但是经过我们上面的“热身”,似乎把我们的智慧都“调动”起来。就连莫骏翔在大家一筹莫展时毫不犹豫地说中了“狡兔三窟”这个成语为他们组加上一分。很快这个环节结束了。在这次竞赛里我们“打”得十分激烈,但是有了滑稽可笑的蹦袁犇不时地“冒”出一些奇怪的成语、字或词,再紧张的气氛也会变得很有趣!

  “叮铃铃”下课铃响了在我们的欢声笑语中这次活动结束了最终我们组获得了冠军,我们组的同学高兴极了,蹦得老高了,不但是为了庆祝胜利,最重要的是补充了许多知识,让我们受益匪浅。希望以后常上这种课!

 

    南海实验中学五年级:刘岳朋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