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劳动——买菜_500字

劳动——买菜_500字

2012-04-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劳动创造了人类,劳动创造了美。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都是劳动带来的,因此我们应该从小就养成爱劳动的好习惯。

  一个星期天,我和爸爸到菜市场买菜。

  我们刚刚走到菜市场门口,就看见里面一排排的鱼摊、肉摊、菜摊。真是人山人海,叫卖声、还价声此起彼伏。我和爸爸在菜市场里走了一圈,快走到头的时候,爸爸对我说:“明榆,今天你自己试着买菜。”我点了点头,爸爸就远远地站在那儿望着我。

  我又绕着菜市场走了一圈,卖菜的那些小贩们远远地叫道:“小朋友,要买什么?我这儿应有尽有。”那些小贩越是热情,我心里就越是胆怯。

  转了一圈,我决定还是靠大门那位看起来很和蔼的老大爷那儿去买。我走到老大爷的摊前,老大爷笑着说:“小朋友,要买啥?”“给我称一斤油丝吧。”“好的。”说完,老大爷手脚利索地称起来:“瞧,一斤足足的。”对了,这些人常常缺斤少两,可我又不认秤,怎么办?我也学着爸爸的样子,装模作样的看了看,反正有爸爸在我身后撑腰呢!老大爷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他说:“小朋友,两元五角,放心吧,绝不少一两。”我又买了两斤青菜、半斤大蒜,打我手提买来的菜走到爸爸面前时,它竖起大拇指夸奖了我。

  第一次买菜锻炼了我的胆量,使我知道,任何事情只要自己努力,就一定可以做到。

 

    东石镇廷都小学五年级:吴明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