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清明_550字

清明_550字

2012-04-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祭奠祖先的传统节日。

  一大早,姐姐叫我起床,说赶快穿洗脸、刷牙、穿衣服,马上就要去老家挂亲了。我看了看手机的日历:4月1号,确实快到清明节了。我就快速的起床,洗脸、刷牙、穿衣服一下就完成了。

  于是我就问姐姐:“什么时候去老家啊?”“爷爷说应该是下午吧!”姐姐回答说。“哦!”

  到了中午,爷爷打电话来说:“你们准备周全没有啊?”“恩,已经全部收好、买完了。”姐姐说。“恩,那你们做开往下司的车去下司,我们在哪等你们。”“哦。”说完,姐姐叫我拿一些东西,就出发了。

  “姐姐,这就是下司吗?”“恩,是不是很美啊?”姐姐说。“是很美,不过爷爷他们在那呢?”“大概在路上吧!”

  我们就到了下司,不过还没找到爷爷他们。后来,爷爷他们来了,我们就前往老家了。

  “姜智,到了,别睡了。”爷爷说。我迷迷糊糊的醒来。“哇!”我惊讶的叫道。“太美了。”我的四周全是“桃花盛开”“五颜六色”“十全十美”。

  到了老家门口,爷爷正拿钥匙开门,我却跑到养家畜去看牛、鸡去了。

  第三天,今天我们要去给祖先们烧香、烧纸,这样,祖先才会保佑我们。

  我们慢慢的爬山去祭拜祖先,开始是从最上面的祖先开始祭拜。在祭拜第二位祖先时,我们不小心在烧香时失火,幸好周围有比较多叶子的小树枝给我们灭火,不然就要起火灾了。

  清明,是一个非常难忘的日子。

 

    十四小五年级:学习的人不会累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