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谁在乎_800字

谁在乎_800字

2012-04-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谁在乎他,谁在乎他的工作,谁在乎他的健康与安全?

  那天,天灰蒙蒙的,又阴又冷。我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我的目光注意到了一个老爷爷,他戴着一顶灰蓝的帽子,穿的破烂不堪。走近一看,原来是一个修车子的老爷爷。只见他那粗糙的大手紧紧地拿着钳子,将一辆自行车的轮胎拔了出来,仔细地检查轮胎哪儿破了,然后认真的把破的地方补好,打好气,最后又仔细地检查了车子的各个部位,生怕有丁点没修好的地方。这时,一个小伙子走了过来,看了看车子,问他多少钱。他慢慢的回答:“20元”小伙子不情愿的掏出了一张皱巴巴的20元钱,扔向了老爷爷,老爷爷艰难的弯下腰捡起那张皱巴巴的20元钱。小伙子边推着车子嘴里边嚷嚷:“补个带也这么贵。”这时,又走过来了一个叔叔,说要打气,老爷爷慢慢的把打气筒安到车上给他打好了气。那位叔叔摸出一元钱给老爷爷,可老爷爷去放东西了,那位叔叔大声地说:“要不要钱啦?不要,我走了。”他骑上车就准备走,老爷爷赶紧转过身说:“要,要。”叔叔不耐烦的把钱给他。老爷爷转身的一刹那,我看清了他的脸,黝黑的脸上嵌着一双憨厚的眼睛。那黝黑的皮肤也是他多年来风吹日晒的结果吧!银白色的头发在冷风中显得格外刺眼。这时,天空下起了蒙蒙细雨,仿佛老天爷也在为老爷爷刚才的经历而感到悲伤吧!

  啊!老爷爷多么可怜呀!没有人注重他的成果,没有人注意他的背影,更没有人关心他的生活。

  老爷爷的子女呢?他们去哪里了?难道他们忍心看到自己的父亲被众人不尊重吗?难道他们忍心看到自己的父亲在冷风中站立的那么孤独无助吗?还有那位叔叔和小伙子,你们愿意看到自己的父亲那样吗?我想,不!一定不会的。

  看着那位爷爷收起东西的时候,让我感到了社会的悲凉,人情的淡漠。

  谁在乎他的感受,谁在乎他的生活,谁在乎他的安全。谁在乎他,谁在乎,谁在乎……

 

    山西省太原市永乐苑阳光双语小学074班五年级:贾昕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