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第一次练太极拳_1200字

第一次练太极拳_1200字

2012-04-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天,天气格外晴朗,万里无云。我的心情也像今天的天气一样,因为我们五年级同学要去练太极拳了。

  “五年级同学!五年级同学!请快到操场站队集合!”喇叭里传出了体育老师急促的声音。我们迅速收拾好书包,下楼分成四队站好。我心里既兴奋又紧张,兴奋是因为可以学到太极拳,代表学校去参加比赛;紧张是怕练不好为学校抹黑。不过我还是努力让自己镇静下来。

  首先,第一个动作是左右野马分鬃。老师边讲边做示范:“先把两只手做成抱球状,左手向左伸,全身放松,身体重心向下呈“弓”字步,胳膊要有轻微的弯曲,不要僵硬发直。”说完老师做了一遍,看着老师那灵活娴熟的样子,还真能感觉到有点大师的风范呢!而且其他同学也都认真地做着,摆出的动作标准而又轻松自如。可我这边就不一样了,不知怎么的,总感觉身体僵硬,放松不下来,而且重心也把握不好,忽上忽下的,做出的动作总是那么别扭。于是我想:我一定要学会这个动作,不然比赛时会给学校抹黑的,那多没面子啊!我听得更认真了,老师的每一句话我都要听进去,生怕漏掉哪句,而且我还反复的练习这个动作,苍天不负有心人,终于,我学会了“左右野马分鬃”这个动作。老师也向我投来了赞许的目光,那目光饱含着老师的鼓励,我心里顿时像吃了蜜一样甜。

  可是,好景不长。没过多久,问题又来了,该做第二个动作——“白鹤亮翅”了。同学们又都做出了正确动作,看上去毫不费力,个个都那么精神抖擞。可我的手却不听使唤,该往上偏往下,该往下偏往上,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做出的样子总感觉不对劲,像一只桀骜不驯的鲨鱼似的。我顿时神色紧张了起来,皱起了眉头,豆大的汗珠顺着我的脸颊滑落下来,再加上天气很热,使我的心里像猫爪子挠似的躁动不安。因为老师说,这个动作是一个重点,是必须要掌握的,而我却……我心里想:怎么办,怎么办?!如果做不好,到时候会丢脸的,那可就太不应该了,对不起老师辛苦的教导。不行,我要赶紧学会这个动作!我想到了请教同学。于是,我找到我们班做得最好的小钟,向他问道:“小钟,‘白鹤亮翅’是这样做吗?”说着我摆出了姿势。“不是这样的。”他看上去很认真地说,“手心应该朝里,胳膊要放松一些,手指之间微微留出一点缝隙,左脚脚尖虚点地。”他做出标准的姿势。我说声“谢谢”之后,便按照他说的反复练习了几遍,终于将这个动作也学会了。我把两个动作连起来一做,感觉比原先顺畅多了。我顿时感到无比的骄傲自豪。

  今天虽然是第一次练太极拳,但我收获颇丰。不但学会了动作,更重要的是,我学会了将一件事情做到好的秘诀——坚持不懈的意志。

  (本人声明:由于我班练太极拳时是五年级,所以文章中也要按五年级去写,年级数与前面投的稿子不矛盾)

 

    河北省保定市南市区永华南路小学五年级:庞博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