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看图作文 > 一段用名字记录的历史_1000字

一段用名字记录的历史_1000字

2012-04-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1937年8月28日,天阴沉沉的。一大早,上海火车北站就被荷枪实弹的日军封锁了。逃难的人群无奈地如潮水般向上海火车南站蜂涌而至。顿时,火车南站的候车厅变成了人的海洋。人们焦急、惶恐、你推我搡。爸爸和妈妈紧紧牵住只有三岁的仲阳的手,也站在这拥挤的人群中。正当大家焦急地等着火车进站的时候,他们并不知道危险正在向自己一步步地逼近……

  “呜——呜——”,让人心惊胆颤的警报声又一次发出催命般的哀号,紧接着就传来了日军轰炸机在火车站上空盘旋的声音。不知是谁在人群中喊了一声:“日本人来了,快跑呀!”这一喊可不得了,候车厅里所有的人全都不顾一切地向出站口涌去,哭声、喊声、骂声、叫声一时间全都交织在一起,乱成一片。说时迟,那时快,日军轰炸机已经从空中投下了数十枚炸弹。只听见“轰”的一声巨响,火车站瞬间垮塌。就在这千钧一发的生死关头,仲阳被他的爸爸、妈妈合力推到了铁轨上……促阳得救了,而他的父母却被压在了废墟底下。惊恐万分的的仲阳看着压着自己父母的废墟,看着血肉模糊、瓦砾散落的惨景,看着自己身上的一处处伤口,不禁因伤心、害怕、无助、疼痛而哇哇大哭起来。一分钟、十分钟、、一个小时、两个小时……仲阳不停地哭着,因为除了哭,他不知道自己还能做什么。就在这时,他被赶来救援的好心人送到了一个孤儿避难所。在那里,他认识了很多和他有着同样遭遇的小朋友,他们心里都共同埋下了一颗仇恨的种子,他们发誓,一定要将杀害自己爸爸、妈妈的日本人赶出中国去!

  后来,仲阳被一个进步作家收养。在作家的教导下,他学到了许多知识,明白了不少抗日救国的道理。仲阳四岁那年,他向用家提出请求,将自己的名字改为“逐日”。抗占胜利那年,逐日刚好十二岁。作家让逐日改回原来的名字,以纪念他的亲生父母。但逐日异常坚定地对作家说:“不,我不想将我的名字改回‘仲阳’,我要把我的名字改为‘和平’,因为所有的人都希望和平!”

  教材上的看图作文要求:上面这张照片是1937年8月28日,日本侵略者轰炸上海火车南站时,被记者拍下来的真实情景。仔细观察照片,想一想这个小孩子为什么哭?他的父母在哪里?当时可能发生了什么事?这个孤独的孩子以后命运如何?联系照片的人和景,把你看到的和想到的写下来。内容要具体,语句要通顺,表达自己的真实情感。

 

    重庆市沙坪区实验一小四年级:wymdmm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