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想象作文 > 战火中的幸运者_1000字

战火中的幸运者_1000字

2012-04-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1937年8月28日,日本鬼子驾驶着飞机、大炮、坦克进攻上海。

  这一年,王振华才刚刚一岁,他们一家得知日本鬼子要进攻上海,决定去乡下爷爷家躲几天。

  王振华的爸爸两手拎着家什,王振华的妈妈拉着王振华在火车站南站的候车室等待火车快点到站,好早一点把他们带到安全的地方。可是还没等火车进站,火车站的警报器响起了。人们不知所措,大声喊:“快逃呀!日本鬼子来进攻火车站了!”王振华的父母紧紧地拉着王振华的手,四处找安全的地方。随着“轰”的一声震耳欲聋的巨响,一枚炸弹落在了火车站的上空,此时,地面上到处落的是钢筋、铁、玻璃、琉璃瓦、泥土。地面上血流成河、尸体堆积如山,罪恶的炸弹随时都可能又落下。接着,又一枚炸弹落下了。随着炸弹的落下,王振华的母亲倒下了,她松开了手,最后,她用尽力气说了声:“保护孩子。”王振华的父亲扔开手中的行李,抱着孩子四处寻找可以躲藏的地方。

  最后,他把孩子放进了到月台下的一个缝隙里,然后,抱着必死的心去找孩子的母亲。大约两三个钟头过去了,王振华从缝隙里爬出来了,此时战火已经平息,他爬到铁路中央,哭着喊:“爸爸——妈妈——”这声音是多么绝望,多么无助啊。他实在搞不明白:为什么,同是地球人,共享的是一片蓝天,还要互相残杀?他身上全是血!分不清是伤口里流出来的血还是死者的血,这全是中国人的血!此时,他下定决心参加八路军。

  1942年8月28日,王振华才五岁多,他跟着红军已经三年多了,他也成为了一位小战士,一次,他们执行任务时,上级派来了一位新教官,这位新教官不知为什么对王振华有一种莫名的好感。有一天,新教官问王振华是哪里的人,王振华说:“上海。”教官说:“真是太巧了,我们是老乡啊!”教官问:“王振华,你的名字和我的一位失散多年的儿子一模一样,我想,你的父亲给你起这个名字一定是想让你振兴中华吧!对了,你的胸口有没有一颗黑色的痣呢?”王振华说:“对呀我的胸口是有一颗黑色的痣。”那位教官立刻热泪盈眶了,说:“原来我失散多年的儿子就是你呀!”王振华了流出了幸福的泪水,父子两个人终于重聚了。教官说:“真是老天不负有心人呀!等我们抗日完全胜利过后,我们就回去跟妈妈团聚。”王振华说:“妈妈?妈妈还活着,妈妈还活着!”

  1945年,日本终于宣布投降,王振华一家也团圆了,中国已经和平了!我想:在不久的将来,一定会有更多国家和平,那时,不再会有战火中的幸运者了,因为到那时候应该结束了战火,永久的和平开始了!

 

    重庆市巫山县南峰小学四年级:谭袁宁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