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四月有奖征文:清明节植树记_600字

四月有奖征文:清明节植树记_600字

2012-04-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清明假期,妈妈带我回姥姥家。姥爷要把家里的一个沟堑植上杨树。

  中午吃完饭,姥爷和妈妈便拿着杨树苗、水桶、铁锨要去植树。我看见了,也吵着要去,姥爷说田里风大,不让我去,让我在家里学习。妈妈说:“让她去吧,去锻炼锻炼身体,体验体验生活。”我兴高采烈的跟着姥爷、妈妈出发了。

  因为姥爷身体不好,所以他光走路就累的呼呼的直喘气。到了田里,妈妈让姥爷先坐下休息休息。她拿起铁锨使劲的挖树坑,因为是岭地,所以地里很多小石头,妈妈挖起来很费劲。不一会,她就累的满头大汗。我看见了,连忙说:“妈妈,我来挖吧。”“乖,你挖不动”妈妈慈爱的说。我可不管三七二十一,一把就从妈妈手里把铁锨夺过来。我也学着妈妈的样子,挖起土来,可真是应了那句话——看花容易绣花难。我怎么挖不动呀?妈妈笑着说:“还是我来吧。”

  好不容易,妈妈把十个树坑都挖好了,又去沟底的小河边提水。妈妈提上水以后,我用水瓢舀水浇在树坑里。姥爷说每个树坑要浇一桶水,我认真的浇了起来。等到树坑里的水全部渗进坑里以后,姥爷把小树苗拿过来,笔直放在树坑里。妈妈用铁锨挖土把树坑里填满土,姥爷便用脚使劲的踩踩树坑,我问为什么?姥爷说这样水分不容易蒸发,杨树很快就成活了。噢!原来栽树还有大道理呢。

  就这样,我们三人明确分工,各尽其职,很快就把小树全部植好了,望着阳光底下的一棵棵小树苗,我不禁想:这小树苗不正是我们小学生吗?在老师的关心下、在父母的呵护下,我们茁壮的成长。

    胶州市马店镇陆家村小学三年级:迟姝汶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