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专家点评 > 海上的日落_650字

海上的日落_650字

2012-04-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傍晚,灰蓝色的天空下,我和妈妈从海南岛的一间宾馆里走出来。悠闲地走向附近的一片无边无际的大海边。晚风轻轻地吹拂着我们,让我感到十分清凉。

  来到大海边,只见一团耀眼的火球正慢慢往下沉。我走在柔软的沙滩上,找到一块光滑的大石头坐下,陶醉地欣赏着这美丽的夕阳。

  太阳一边落下,一边变换着颜色,好像要把自已炫丽的色彩最后展示给世界万物看。它把海面照得金光闪闪,犹如许多金子铺在海上;天空被它照得一会儿红彤彤,一会儿金灿灿;几只飞翔着的海鸥给它照得变成橙黄色的了。

  圆圆的‘脸蛋“已经沉下去一半了。火红的中心外面还留着几缕金光。岸边的椰子树被风吹得“沙沙”作响,浪花拍打着滑溜溜的岩石,那声音就像一支欢送太阳的美妙乐曲。

  尽管它已经快要“回家”了,可太阳还是想照一照“镜子”。它的倒影映在水面上,一会儿成了三角形金字塔,一会儿又变成了弯形拱桥,形状千奇百怪,十分有趣。

  夕阳渐渐降下地平线,只能看见一束光茫射向天空。这可能是一个告别的信号。

  过了一会儿,夕阳完全不见了踪影。只有风还在互相诉说着日落的美景。黑夜也开始笼罩着大海。

  我心想:刚才的美景真像李商隐诗人的这句诗啊:“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这番情景是多么富有诗情画意呀!

 

    红火炬小学四年级:张誉莹

  点评:本文的小作者抓住了日落的特点,并且按照时间顺序将这一美景呈现看了从“耀眼的火球”到“脸蛋的半边已经沉下去了”再到“照镜子”等等,将日落的过程清晰地呈现在了我们的面前。

  如果结尾改成“真是像李商隐所写的那样——‘夕阳无限好’呀!”就更加完美了!

  点评老师:朱倩倩老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