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四月有奖作文:又是一年清明,仍旧烟雨朦胧_1000字

四月有奖作文:又是一年清明,仍旧烟雨朦胧_1000字

2012-04-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清明又到了呢……为何这般的烟雨朦胧?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的行人有没有"欲断魂“呢?

  如故的,天空下起了密密的雨丝,缠绵悱恻……为谁哭呢?英雄;落到何处呢?山林间,墓地处,所有有伤痛的地方;为什么要下雨呢?为了调和一种悲伤的气氛吧!

  正值清明节,淡淡的忧伤萦绕在天地间,空气中有泪水湿湿的味道。雨,下得越来越大了,扫墓的人民却依然继续着这份真挚。

  雨水落到了那条河中,滴答答,发出有些忧伤的声调;雨水落到了那个墓地中,哗啦啦,敲打出略含悲戚的音符;雨水落到了那个场景中,那个清明时节的场景中,呼刷刷,弹奏出微微感人的音键……这场雨,恰到好处的下在悲伤笼罩的季节,下在你我此刻正在伤怀的时刻。下的那么美,那么凄凉……

  清明节用来祭奠,祭奠那些曾经在记忆中无法删去的亲人朋友,那些曾经在人间留下了足迹的人们,那些英雄,那些为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而“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我怀念,在这烟雨时节,向英雄们献上一首纪念的歌;我纪念,在这清明时节,向英雄们表达一份歌颂的情感;我歌颂,在这悲伤时节,向英雄们送去一朵清澄的白菊……你们真的为我们付出了好多,所以,选择在这清明忧伤蔓延的日子,以表我们的“心意”。

  人间烟火,有谁食?人间冷暖,有谁尝?在这种节日里,谁都可以感觉到这份很“清明”的爱,感受人世间的温暖……苦诉,跟逝去的亲人说“家常”;告知,跟离开的好友说“生活”;倾听,一去不回的人们在世界另一头的“声音”……

  这烟雨啊,下的多么的如泣如诉啊!

  诗情画意呢,可为何这种气氛如此的令人感受不到诗情画意呢?想必大家都知道吧。在这清明节中,再美的风景也缓和不了心中的痛呢!

  有是一年清明呵,如故的烟雨;又是一年清明啊,依旧的感伤;又是一年清明哦,往常的感慨……

  心中总是不知不觉爱上这烟雨朦胧的清明,心狠狠的痛一回才知道幸福的真谛。

  又是一年清明,仍旧烟雨朦胧。不期而遇的悲哀,不约而同的伤怀,请让我浅唱一首小歌:又是清明雨上,折菊寄到你身旁,东瓶西镜放,恨不能遗忘……又是一年清明,仍旧烟雨朦胧,请让我低吟一首小诗:

  问西楼禁烟何处好?绿野晴天道。马穿杨柳嘶,人倚秋千笑,探莺花总教春醉倒。又是一年清明,仍旧烟雨朦胧,给我一种心灵的洗礼,视觉的震撼,思想的慰藉……

    益阳师范初一:陈丹蕊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