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四月有奖征文﹕清明---续写生命的芳华_800字

四月有奖征文﹕清明---续写生命的芳华_800字

2012-04-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清明---续写生命的芳华

  清明已至,雨便也跟随着淅淅沥沥的来了。望着窗外的浓雨,不禁让我想起了一句小诗“几滴天水,数只蜻蜓,引出霖霖甘露;千根金针,万缕银线,穿起片片珠帘”。虽未见蜻蜓,但在这清明节中却散发出不一样的芳香.....

  忆--李白

  〝酒入豪肠,七分酿成了月光,余下的三分啸成了剑气,口一吐就半个盛唐..〞曾记得余光中的这首诗,不禁让我感慨万千。诗仙李白一代文豪,坎坷一生,铸就了他的万世辉煌.俱生爱酒,寄情常存明月;深宫佳人,坐看牛郎织女星;贬谪离京,天涯随风走。如今清明的来,回首故人已不再,但那股芳华依旧,不得不吟出荡气回肠的千古名句〝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追--陶渊明

  〝沏一杯香茗,沉浮的茶叶便是他动荡一生的形象演绎,他却轻呷一口闭目在幽深的柳影里。从此,回归田园的五柳先生成了世间最幸福的人。〞东进陶渊明,著名田园诗人,“不为五斗米折腰”的他,似乎是一片云,宁静高远,一尘不染,淡泊名利,远离世俗的纷争。如今清明的来,回首故人已不再,但那股芳华依旧,不得不诵出大气豪迈的千古名句“不戚戚于贫贱,不汲汲于富贵”。

  寻--谈迁

  〝我要扼住挫折的咽喉”。谈迁我国明清之际的历史学家,终将历史巨著《国榷》但家中被盗将他的书稿一并偷走,他肝胆欲碎,一夜间白发又多了数缕,但是他相信山重水复后的柳暗花明,相信举步维艰后的峰回路转,相信雨过之后是彩虹,挫败之后是成功。他从新做起,又写成了这部巨著。如今清明的来,回首故人已不再,但那股芳华依旧,不得不吼出流芳百世的名句“千磨万砺还坚韧,任尔东西南北风。”

  清明--续写着无数伟人的芳华,记录着历史的痕迹,也正雕刻着未来的风景。

  望眼古今,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置身今天辛福生活的我们,是祖国与未来的希望,即使我们在普通,也要为祖国添砖加瓦,让他千秋屹立,坚如磐石。

  清明的浓雨,依旧淅淅沥沥...

    灯塔市铧子镇乡级中学初三:柳晔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