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写人作文 > 我的爸爸_750字

我的爸爸_750字

2012-04-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前一段时间的某一天晚上,吃过晚饭后爸爸妈妈带我下楼散步,在一个过街天桥时,我们看到一位满头银丝老奶奶,她大概六七十岁,正吃力地挪动着一只拉杆箱,一步一步地从楼梯往下走。

  这时走在老奶奶身后的爸爸一个箭步跨到老奶奶身旁,热情地说:“我帮您提下去吧!”“不用了,不用了!我自己可以提,谢谢你啊!”老奶奶脸上带着笑,急迫而又坚决地摆着手,说自己不用别人帮助。爸爸略微有些犹豫,但是只能往下走。

  就在这时,走在老奶奶身后的一位二十多岁。戴着眼镜的姐姐提出要帮老奶奶提箱子,老奶奶非常爽快的答应了,并把箱子交到了姐姐手里,说道:“小姑娘真热心啊!”我百思不得其解:为什么老奶奶不肯接受强壮爸爸的帮助,却接受了一位年轻姐姐的帮助呢?

  于是我就去问爸爸。爸爸脸上的表情很复杂,有些遗憾,有些尴尬,他沉默了片刻,缓缓说道:“可能因为我是个强壮的男人吧,老奶奶害怕遇到坏人,如果抢走了她的皮箱,她也无力反抗。”

  听了爸爸的回答,我心里感到非常地气愤。爸爸可能看到了我的表情,笑呵呵地对我说:“孩子,这是社会问题,因为现在社会上发生了太多太多这样的事,所以造成了人心之间有距离,人与人之间没有信任感。因此不能怪那位奶奶。”

  “那以后就别管那么多闲事,管好自己不就得了吗?!”我冲爸爸喊道。

  爸爸看着我,严肃的说:“毕竟社会上还是好人多坏人少,再说了,助人为乐可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千万不能丢了这个好品质。”

  听了爸爸的话,我非常感动,平时在我眼中平凡的爸爸瞬间高大起来。

  虽然爸爸被委婉地拒绝了,但是爸爸并没有放弃做一个助人为乐的人,坐公交车时,他还会继续给老人和小孩让座,还经常帮老人拿东西……

  看到这些我非常感动,我为我有这样一位好爸爸而自豪,在爸爸的引导下,我也会成为一个助人为乐的正直的好少年!

 

    培新四年级:小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