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宽容的作文 > [PK赛]关于宽容的作文:学会宽容_900字

[PK赛]关于宽容的作文:学会宽容_900字

2012-04-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宽容,人的心灵最高的境界;宽容,可以包含所有罪恶;宽容,给人以温暖的感觉;宽容,冶炼人类的情操;宽容,让世界充满了爱;宽容,是心灵美好,是人性的大度,是阳光的温暖……

  看过这样一个故事:一匹马把同伴咬伤了,而被咬伤的马却反倒安慰咬伤自己的马,最终成为好朋友。可想而知,如果那匹被咬伤的马因气愤再反咬它一口,那一定会打的不可开交,最终两败俱伤。故事虽小,但震撼人心。这就是宽容的爱产生的强大力量!

  我也尝到过被别人宽容和宽容别人的滋味。那是一个雨天。我的好朋友借给了我一本我找了好久都没找到书。我兴奋地抱着书,打着伞走在满是泥水的路上,想快点回家,看这本我梦寐以求的书。突然,一个穿着灰色雨衣的小男孩从我身旁跑过,我被撞倒在地,他却像没看到一样接着向前跑,我十分生气。我的衣服和头发都被雨水弄湿了。当然,那本书也没有幸免于难——它掉在了一个满是积水的小水洼中,全部浸湿了。

  第二天早上,我拿着那本被弄湿的不成样子的书,忐忑不安地走进了教室。我走到她的桌前,缓缓地从背后拿出那本湿漉漉的书,放在她的桌前。我吞吞吐吐地说:“对不起,你……你的书……我,不好意思!”她看看书,又看看我饱含泪水的眼睛,并没有发火,甚至连一句抱怨声都没有,而是先听我讲明情况。听完事情的原委后,她把手一摊,很轻松地说:“没关系,一本书而已。如果让我在书和友情中选一个的话,我当然会选择后者!”她宽容了我了。然后,我也宽容了那个撞我的男孩。

  宽容是什么?宽容是不在意他人的过失,是原谅他人犯下的过错,是放下自己的自私,是安慰有过错的人……就像她宽容了弄湿她的书的我,而我又宽容了撞倒我的他。

  宽容,是洗刷我们肮脏心灵的甘露;是带走我们心中的种种烦事的微风;是包含我们所有罪恶的海洋;是人生的另外一个不同世界,一个全新的转折点!

  一句话:宽容,就是爱;学会宽容,就是拥有了这份爱:拥有了这份爱,就是给予更多人这份爱;给予别人这份爱,就让更多的人理解、拥有爱;他们又会给予别人这份爱……如此循环,世界,就会充满爱!

  学会宽容,让世界微笑……

 

    建设街小学六年级:徐丽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