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宽容的作文 > [PK赛]关于宽容的作文:我学会了宽容_500字

[PK赛]关于宽容的作文:我学会了宽容_500字

2012-04-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法国19世纪的文学大师维克多雨果曾经说过:“世界上最宽阔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宽阔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宽阔的是人的胸怀。”

  记得那还是我读四年级的时候,平时放学后就写作业。我和姐姐、妹妹一起写作业。在写作业的时候,姐姐和妹妹总是在大声地讨论问题,吵得我写不了作业。终于,有一天我实在忍不住了,火冒三丈地对她们大声说:“别吵了,要讨论到别的地方去……”

  那天,我刚好碰上这样的情景:下课时,有的同学在下棋、追打……在追追打打的同时,小明不小心撞到了一个在写字的同学。我还以为他们会大闹一场,出乎意料的是,当小明向他道歉后,他却微笑地说:“没关系”。看了这情景,我的心被触动了,也似乎明白了什么。

  以后,当姐姐和妹妹在讨论时,我再也不会以那态度去面对她们。我会平静地对她们说:“我现在在写作业,你们能静一下吗?”她们听了,都不说话了。

  宽容像一朵鲜花,散发着清香,即使有人踩了一脚,也依然会把香味留在那人鞋底;宽容像一把雨伞,给人以舒适,倾盆大雨将至,即使自己淋雨,也会永远当别人头顶的“天空”。

    广东省惠州市仲恺高新区陈江小学五年级:蔡滋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