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 > 想象作文 > 小兔收菜_750字

小兔收菜_750字

2012-04-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一个小镇的不远处,有一座蘑菇房,房子里住着一只小兔子。蘑菇房门前,有两块菜地,一块是“心里美”白菜地,一块是“甜又脆”萝卜地。蘑菇房的后院,有一条小河,那河清澈见底,一眼就能看到河里的小石头。蘑菇房的旁边,还有一棵高高的大树,树上结满了果子。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上,太阳把蘑菇房和周围的景物都照得暖洋洋的。远远望去,菜地里的那一排排菜,就好像天上的星星一样多,数也数不清。近看,那一棵棵菜的叶子,就像是一片片羽毛,绿绿的,柔柔的。

  小兔子来到了“心里美”白菜地,先收白菜。它先抓住一棵白菜,然后从根部用刀割了下去。就这样,他割了一棵又一棵,不多一会儿,就把白菜收完了。

  小兔子接着来到“甜又脆”萝卜地。先在萝卜周围挖个洞,然后双手抓住萝卜叶使劲往上拔。他一边拔一边喊:“一二三,一二三!”没过多久,就把萝卜拔完了。

  小兔子把白菜和萝卜上的泥土清洗干净,各装进一个大篮子里,用扁担挑着就向小镇出发了。在路上,小兔一边哼着小曲儿,一边向前走,心里美滋滋的。

  到了小镇上,小兔子就在大街上找了一块空地,摆起了小摊,大声叫卖起来:“快来买,快来买!‘心里美’白菜和‘甜又脆’萝卜新鲜上市啦!不好吃不要钱!”就这样,小兔子卖了一下午,就把全部的菜都卖完了。

  回到家里,小兔子就在黑板上写下了今天挣的钱数,心里乐开了花。心想:明年我还要种更多的菜,赚更多的钱。

  妈妈感言:这篇作文的要求是用老师提供的10个词:星星、小河、小兔子、大街、黑板、菜地、太阳、大树、羽毛和石头,至少用上6个词来写一篇作文。孩子为了把这10个词都用上,围绕“甜又脆”萝卜和“心里美”白菜这两个对称的事物,娓娓道来,写得比较通顺、流畅。

 

    浙江省东阳市实验小学三年级:吕溢含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