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忍耐的作文 > 关于忍耐的作文:忍耐挫折_800字

关于忍耐的作文:忍耐挫折_800字

2012-04-09 来源:作文网整理

  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题记

  人生不如意事十有八九。忍耐能使人廊然无累,真正地解脱,亦能使人实现人生的价值。

  生活中有苦有乐,哪怕有一天不幸降临你的头上,哪怕是生命的重击,你都要去面对,都要去忍耐。忍耐挫折,你将得到一个美丽的春天。

  回首往事,滚滚红尘。往事依旧,让人道不完的事,诉不完的心灵波折。

  铁窗,脚镣,明月。一个孤影在阴暗的牢中徘徊,他就是司马迁,因李陵事件而陷于囹圄之中。长安城飘来李陵投降的消息,他本来与李陵毫不结识,但心中的耿直让他为李陵求情。他依稀记得汉武帝歇斯底里地咆哮:把他拖下去!他想不到,得到的是一个奇耻的惩罚——宫刑。他想过以一死而换得清白,但是父亲的夙愿谁去完成?大汉的史书还没有诞生,他想到了“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毅然选择了宫刑。倘若他这时候放弃了,不忍耐了,那么就没有《史记》的横空出世,就没有他千古长青的灵魂。在这人生绝境中,他忍耐了,他战胜了挫折,成就了一番事业。一个伟大的人并不是堂堂正正地活着,而是为某件事业卑微地活着。

  一代文豪苏轼,一生仕途坎坷,被一贬再贬,“闻汝平生功业,黄州惠州儋州”,而且越贬越远。但他并没有放弃,他忍耐了,知道这是人生最后胜利的必经之后,纵然在恶劣的环境中,他犹然忍耐着,写诗曰“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他认识到一生注定在风雨中独行。他吟啸着“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在大风大浪中沉浮,最后留取了誉满人间的无数诗篇。他把自己忍耐的精神财富毫不保留地给所有愿意的人享用。

  巴尔扎克说过,挫折是弱者的无底深渊,是信徒的洗礼,是强者的启明星。

  越王勾践面对亡国之耻,痛定思痛,卧薪尝胆,终成复国大业;音乐巨匠贝多芬面对双耳失聪的人生厄运,告诫自己要扼住命运的咽喉,于是演奏出了辉煌的《命运》绝响……由此可见,成功者往往是突破思想上的樊篱,忍耐挫折,书写连自己都不曾想过的神话。

  忍耐挫折,你将发现柳暗花明又一村。

  忍耐挫折,你将得到心灵的慰藉。

  忍耐挫折,你将获得人生的真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