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忍耐的作文 > 关于忍耐的作文:忍,为生命着色_700字

关于忍耐的作文:忍,为生命着色_700字

2012-04-09 来源:作文网整理

  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题记

  时光逆转,我立于历史的长河之中,细细品味华夏先辈流传下来的忍耐之道。

  烽火台,狼烟起,血染千军万马。在这动乱的春秋时期,视天子如影,诸侯争霸。越王勾践因不听贤臣良言,长刀相向,因而忍受亡国之痛,方知悔恨。于是,他忍一时之痛,成为吴王夫差的马车夫,为吴王所驱使。走过了三个春秋风雨,经过无数的考验,终于获得夫差的信任,得以重返故国。

  回国后的勾践,励精图治,善纳良言,与百姓同耕,与兵士同苦,卧薪尝胆,抓住了稍瞬即逝的机会,出兵攻打吴国,站在姑苏台上,方报亡国辱君之痛,成其春秋霸主之名。

  逢乱世,战火凄,剑兴废,万马铁蹄。在秦朝暴政之下,天下英豪群而起之,伐秦诛暴君。年少的韩信有着远大的理想,可年少的他却承受了丧父丧母,双亲尽失之痛。

  一日,韩信背着自己的宝剑来到闹市,无奈遇上了街头无赖,曰:“你整天背着宝剑,要是有胆量你就杀了我,要是你没胆量的话,你就从我胯下钻过去,求爷爷我放你一马吧!”韩信手握宝剑,目含怒火,却想到了“成一世霸业,不逞一时之勇”,只好在众目睽睽下钻过无赖胯下,忍受了胯下之辱。

  此后,韩信奋发图强,勤读兵书,勤练武艺,终于被汉王刘邦赏识,收于麾下。背水一战,一战成名,驱霸王于乌江。韩信因忍一时胯下之辱,成一世名将。

  “清风徐来,水波不兴”。青山绿水之间,苏子泛舟而游,在政治上的失意并不能打击我们的旷世奇才苏轼。因为苏子忍住了官场上失意之事,以乐观豁达的心理笑看人生,因而有了闻名于世的《赤壁赋》,也正因为他的忍耐,才成就他独具一格的豪迈之风。

  先辈的忍耐之道博大精深,后辈小子不能一一参透。但小子谨记教训:年少轻狂者,要学会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