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忍耐的作文 > 关于忍耐的作文:忍一时不一定风平浪静_800字

关于忍耐的作文:忍一时不一定风平浪静_800字

2012-04-09 来源:作文网整理

  要说中国人的忍耐性,绝对是世界其他民族望尘莫及的。古代圣贤有云: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忍耐,似乎是中国人生来骨子里就具备的。可是,在某些时候某些场景下,忍耐未必就能换来风平浪静。越忍,风浪反而被搅得越大。这时候,忍耐似乎成了懦弱。

  一千年前,汨罗江埋葬了一位伟大的英魂。一千年后,我们仍然望江而叹,唏嘘不已。千百年来,祭奠屈原,是我们的传统,是中国文化的一部分。可是一千年后的我们,都做了些什么?眼睁睁看着这一流传千年的精神遗产被窃取而无动于衷。真是可笑呢,屈原是韩国人而不是我们古代楚国的士大夫。韩国江陵端午祭申遗成功了,我们这些所谓的“主人”身份变得不明不白,就如同偷窃的是我们般可耻。这是国家的尊严问题,岂可忽视?可是,我们还是忍,无计可施,只嚷嚷着我们才是真正的主人韩国人是小偷来自我安慰。在这一时刻,“忍耐”这一传统美德被我们发挥得淋漓尽致。

  除此之外,能证明中国人忍耐力“惊人”的例子比比皆是。想当年小日本侵华战争时犯下了多少滔天大罪。“三光政策”让多少中国民众魂归西天,家破人亡。当年南京大屠杀的照片依然安静地陈列在纪念馆里。无声控诉着侵华日军的暴虐行径。这些都是血和泪浸过的铮铮铁史。可是,日本人怎么做的呢?改编了教材,反过来是我们是侵略方,他们则是来帮助中国发展的友好人士;靖国神社里供奉的全是日本侵华时罪恶滔天的战犯。在如此明目张胆的挑衅下,我们中国人又是怎样做的呢?依旧是忍,只软绵绵地说一句:我们强烈谴责这种行为。此后便悄无声息。我只能说,中国人的“忍功”真的是已经登峰造极,无人能敌了。

  我想说,忍一时不一定风平浪静,退一步也未必就会海阔天空。有些时候,忍耐就是示弱,让步就是自掘坟墓,自甘跳入其中。在大是大非面前,岂是一个“忍”字就能解决一切问题的?我坚信中国人有风骨,也知道忍耐很多时候是必不可少的调和剂。可是,一味忍让只会让别人更加瞧不起你,更易受到欺负而已。所以,不要一味忍让了。鲁迅说过,不再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爆发吧,中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