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奋斗的作文 > 向着太阳奔跑_750字

向着太阳奔跑_750字

2012-04-09 来源:作文网整理

  我是一只老鼠。

  我和妈妈生活在一个潮潮的黑黑的洞里,洞里堆放着许多东西,有咬了一口的饼干、蜜蜜的糖块。还有一个掉了色的积木,那是我在垃圾堆里翻出来的,我一眼就看见了它,它是我唯一的宝贝。

  妈妈总是不准我出洞,她用很严肃的语气对我说:“孩子,外面太危险了,你不能出去,等你大一点了的时候我会带你出去找东西吃的。”于是,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我就会抱着我的积木,幻想着哪一天我能够自己出洞。

  可是很快我就忍不住了,有一次,我趁着妈妈出去了,溜到洞外,强烈的光让我有短暂的不适应。过了一会,我可以挣开眼了,就看到房子的西边有一个橘黄色的球,通体发光,让我有一种暖洋洋的感觉。我痴痴的望着那个球,直到背上挨了重重一棍。“死老鼠,看我不打死你!看棒!”一个小男孩举着一根棍子又要向我挥来,我连忙跑进了洞,心脏剧烈地跳动着,刚才那个男孩确实吓着我了。

  后来我才知道那个发光放热的球叫太阳。我疯狂地迷恋上了太阳带给我的那种温暖,我甚至嫌我的洞太潮湿、太冷。所以我经常不顾一切地溜出去,去接近那种温暖。

  妈妈很担心我,她说孩子啊,你是栆老鼠,被人人见了喊打的老鼠,怎么会去喜欢太阳呢?你会被人类打死,会没命的。我也很奇怪,可是我就是那样地迷恋太阳,我讨厌寒冷,讨厌潮湿,讨厌过这种躲躲藏藏不见天日的生活。我想要在下午一边晒太阳一边打瞌睡,想要在太阳下打滚,想要接近太阳。

  于是,在某个阳光灿烂的下午,我背着妈妈跑到山坡上,看着地平线那一头那轮红彤彤的落日,我变得非常激动,我忘记了妈妈的警告,忘记了洞里的积木,忘记了人类手里的木棍,甚至忘记了我是一只老鼠,眼前只剩下我和太阳,我的心底产生了一个想法:“我要接近它,可爱的太阳。”于是,我迈出步子,欢快的向太阳跑去。

  我爱太阳,我相信,无论是任何生命,都有权利去追逐太阳,追求温暖,让我们向着太阳奔跑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