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感动的作文大全 > 关于感动的作文 > 关于感动的作文:雷锋精神感动了我_800字

关于感动的作文:雷锋精神感动了我_800字

2012-04-09 来源:作文网整理

  三月里微寒的季节,春回大地。又是一个学习雷锋的日子,可你又在哪里呢,雷锋?

  当他那清澈的眼神再一次出现在面前,当他那些动人的事迹再一次被颂扬……我,流泪了。哭雷锋,哭他的过早离去,哭他“傻子”式的无私,哭他对待同志春天般的温暖,哭他永不退色的螺丝钉精神。淡去火红的时代精神,他那乐于助人而又不求回报的精神至今仍感染着千千万万的人。

  助人者不求回报,受助者呢?

  正当我为雷锋唏嘘之时,一个不屑的声音飘入我的耳朵:都什么年代了,还谈雷锋?我愕然。漫步街中,放眼望去,竟有许多人“但求帮助,绝不回报”:背着沉重书包的少年将座位让出,竟连一声“谢谢”也没有换来;抓小偷的英雄被人诬陷,当事人连作证都不愿站出来;身患绝症的丛飞连住院都成困难,受他资助的年轻人竟不来探望,还埋怨丢了面子……羊羔尚且知道跪乳,乌鸦尚且知道反哺,可看到那些聪明伶俐的人竟连“知恩图报”的大义都忘了时,念及雷锋,念及那些同雷锋一样对别人倾囊相助的人,泪,汹涌而出。

  帮助别人的人,他们不求回报。可受到帮助的人,心中不能不想回报啊!为雷锋再一次哭泣,哭的是那些把“滴水恩,涌泉报”的道理都忘记的冷漠灵魂!忘记了雷锋,忘记了帮助你的人,忘记了感恩,如同一颗心被冰封雪藏,这样的人生,还能有什么意义?

  我欲揽月相问,却见明月皎皎。公益活动跃入了我的眼帘——春暖2007,温暖了华夏,也温暖了我。看到那么多的企业代表一次又一次地举起爱心牌,捐赠数目由二十万涨到二百万,我不禁湿润了眼眶。雷锋,你出生在旧社会,你的精神却流传在新时代!再为雷锋哭一场,恨全消。那么多的捐赠,那么震撼人心的黄舸之行,那么多的人在回报着帮助他的人,回报着社会,怎不让人热泪盈眶?

  做人,就要记住别人对自己的帮助,就要学会帮助别人。这句改编自那位华农大学生的话,让我们每一个人铭记。

  只为雷锋哭三场,哭过之后,让我懂得帮助与回报的社会的道理,也明白了只人人都是雷锋,那我们的将来会更美好。

 

关于感动的作文:感激之心 关于感动的作文:感之,动之
关于感动的作文:感动,点一瓣心香 关于感动的作文:回味感动
关于感动的作文:四季的感动 关于感动的作文:黄昏的感动
关于感动的作文:风雨中的感动 关于感动的作文:感动剪影
关于感动的作文:感动的瞬间 关于感动的作文:感动的泪水
关于感动的作文:他让我感动 关于感动的作文:身边的感动
关于感动的作文:奶奶感动了我 关于感动的作文:雷锋精神感动了我
关于感动的作文:感动中的泪花 关于感动的作文:感动的底线
关于感动的作文:我身边的感动 关于感动的作文:让我感动的董存瑞
关于感动的作文:让我感动的一个人 关于感动的作文:让我感动的一件事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