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温暖的作文 > 关于温暖的作文 > 关于温暖的作文:温暖的雪_1200字

关于温暖的作文:温暖的雪_1200字

2012-04-09 来源:作文网整理

  又下雪了,我呆呆地望着窗外,傻傻地看着雪花在天上跳下来,随风飘啊飘的,一到地上便化作了水,再也不留一丝痕迹。这片可怜的小雪花,明知道自己注定要灭亡,却为什么还要离开家来到大地上呢?

  “哎,想什么呢?”同桌拍了拍我的肩膀,“还记得今天是什么日子吗?”她脸上挂满了灿烂的笑,手里拿的是棒棒糖,“生日快乐。”

  生日?对啊,我忽然记起了什么。今天是我生日了,而我寂落的心情中却早已忘却了。

  父亲病倒了。他为了全家的生计奔波劳碌了大半辈子,从未向困难低过头,而今,生活的重担压弯了他的背,病痛摧毁了他的坚强。今年的雪来得这么早。这才是什么时候,竟下过了两场雪,我裹紧衣服冲出教室,白色的晶体落在脸上,凉丝丝的,风吹在身上,透骨的冷。公路已被雪水染成深色,正如我的心情一样昏暗。雪花一如既往,随风飘舞着,消亡着……

  记得小时候每次下雪,父亲便会带着我滚雪球,打雪仗,再堆一个好大好大的雪人。而这时,我总会任性地将刚刚堆好的还来不及安上鼻子的雪人踢得粉身碎骨,父亲会佯装发怒追着我满院子跑。当然,我不会示弱,我会边跑边抓起雪来反击,砸得父亲头发上,眉毛上都是雪,像圣诞老人。我就站在一边咯咯的笑。妈也总是倚在门框上,眼睛眯成一条缝,笑着“责备”父亲“你都多大人了,还像个孩子一样胡闹……”

  那些记忆被时间的车轮无情的辗过,零零散散,化作灰尘,好像十分邈远,却又似在昨天,以至于我现在仍能触摸到那份气息,那样鲜活,然而如今已物是人非。

  寒风吹来,我不由得打了个冷战,而现在的我,再也不会抱怨为什么没有人来接我,也不能再抱怨什么了。

  .那天,父亲倚在床头,双眼直钩钩地盯着吊瓶里冒着的泡,问我“丫头,爸老了吗?”父亲从没有问过这样的问题,我想了想,竟不知如何回答。

  父亲看上去的确比同龄人老很多,长年的风吹日晒使他的皮肤干燥得如同皲裂的大地,皱纹也早早的爬满了他的额头,里边夹杂的是他打了一辈子交道的黄土的颜色,再也无法洗去——可是,父亲老了吗?

  生日,真不知这个生日该如何去过。

  不知什么时候,我已走到了家门,而父亲,正站在门口等。无情的雪打在父亲身上,狂风几乎随时都能将他掀倒在地。“爸——”我赶紧跑过去搀住父亲:“你怎么出来了?你的病刚好……”

  但我已经无法再听到父亲回答的是什么了,屋里的景色令我怔住了——桌上摆满了我爱吃的菜。我不知道炒这些菜对父亲意味着什么,他会多早起来上街买菜,会准备多长时间,会……

  可父亲的身体……我不由得哽住了。

  父亲坐在桌子那头,烛光映在他饱经风霜的脸上,红彤彤的。他的眼中闪着蜡烛的光。

  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吹灭蜡烛的。总之那一切似乎都在一瞬间凝固住了。父亲正拿着刀又去切蛋糕,我一手拦住了他。

  “爸,我来吧。”

  父亲的手停住了,我看见他眼睛中分明跳跃着晶莹的东西,而我,早已泪流满面……

  雪还在下着,厚厚的棉被早已覆盖住大地,温暖着它……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