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专家点评 > 站在不同的角度观看生活_1000字

站在不同的角度观看生活_1000字

2012-04-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从我们来到这个世界开始,便有许许多多、大大小小的烦心事进入我们生活,然而一点小事便将我们陷入困局,这时的我们就应该换个角度来观看问题,便会看见另一种结果。

  比如像那颗有毒的树,他仅仅是一棵树,确引出了好几个不同的做法与想法,这就好似我们平常时所遇到的困难一样,有的人遇到了困难后,先想到的是怎么脱身;有的人遇到困难后想到的是该怎么做;有的人则怀着慈悲之心想着保全所有的人不被伤害;还有的人则将这次的困难化为一次前进的动力,整装待发。

  我们的生活,是多彩多样的。他仿佛是阳光下的一滴水珠,本无色的它,在阳光的照射下,在千百束光芒的穿过后,它借助阳光,将七彩的光芒展现在了我们的面前。

  会像古代文人的不易,看李白那多愁的一生,人们常常感到惋惜,怜惜他那过人的才华与与那诱人的诗句,但我们不妨换个角度来观看李白的一生呢?他虽未能一生富贵,未能官场得意,却将他的英名流传后世;他虽然未能一时得意,却将佳作传唱万年;从一个好的角度出发来看李白的一生,那他一生的坎坷便化作了他写诗的动力,也正是那些困难,才造就了李白的诗,假想当时李白若做了官,那可能就没有今天这伟大的浪漫主义诗人了。所以,我们应将视角放大,将角度转换,也许故事的结局也就不会那么凄惨了。

  当今社会,已逐渐步入了小康,爱心人士也多了起来,乐于助人的风气也已经逐渐形成,然而,就在这和谐社会走入正轨时,突遭意外——有些老人以半路摔倒为由等待他人帮助,如若有人上前相扶,那老人便会放声大喊抢劫、打人等一系类词语以索要钱财。因为此事的发生,现在的网络、电视都在讨论着一个问题——老人摔倒该不该扶。其实大家并不用担心被误解,因为我们国家正在进入小康社会,各个路口也早已安装了监控器械,所以并不会被误解。

  生活是多面性的,它多姿多彩、它变幻莫测,只要我们心怀宽容,并懂得转换角度,变动视角,那么我们的眼前将是另一片全新的天地,将又是柳暗花明又一村。

 

    凌源市第一高级中学 高一十五班高一:蒋美纯

  点评:正所谓“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度各不同”,的确从不同角度能看出不同的问题。这是一个哲学问题,哲学问题与文学问题是不可区分的,但是你如果全篇当中以哲 学观点作为论点会让人觉得文章索然无味。其实可以这样写,多举各种事例,多个现象,然后让读者从中得出这样的道理。那么如果这样,文章的开头结尾就应该换 一种写法。要让文章文采飞扬,多些渲染的笔墨。

  点评老师:刘聪漪老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