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抒情散文 > 曾经的童真_750字

曾经的童真_750字

2012-04-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这些年,我经历了太多。平生最无助的时刻,可以在那童真中溶解。回眸这所洋溢欢笑的小学,才发现——那些甜美早已不属于我。

  五年级,我懵懂地告别了那些同学,踏回家中。那天,我与最亲的她玩过后,约定着第二天我还回来。她说:“说话算数!我后天可能就要回乡下了,不见不散。”我爽快地答应。第二天一早,便发觉天色阴暗,层云压在天上。中午,下起了倾盆大雨。雨无情地倾泻,冷落了一颗炽热的心。第三天,我心绪起伏不定地来到了她家,却发现——物是人非了。

  时过境迁,但我还是不时地往她家中跑去,知道我相信了——她不会再回来了。

  六年级,新环境。在城市里长大的我,在骄傲中度过了这一年,却依旧无法迈越对亲情与童真的颤颤丝线的束缚。

  初中,我渐渐安定下来,却越来越怀念那曾经的童真。乡下的环境不能安人心——它们并没有我想的那么美丽。公路好像一面悲打破的镜子,破碎不堪,两旁的行道树沾满了厚厚的灰尘,述说着十几年来的不幸。

  我没有停止过对那童真的寻求,一直在找。

  那天,我找到她了。

  “其实已经过了那么久了对不对?5年=1825天=43800小时,我们终于被时间冲散得七零八落了。他们变了那么多,就算找到了又能怎么样呢。早就回不去了啊…无相忘从来都是骗人的。”她说。

  “因为我已经很久没有尝到友谊的甜美了,相比之下‘曾经’真的太美好了。我也希望能看见他们的变化。如今的清溪玷上了尘埃,我难过,曾经的脆耳回音诱我回首,不禁回想的是往日的甜美。”我只能这般回答。

  我不知道我离开后发生了什么,但我想知道,尽管不堪回首。我只明白,此处永远没有我想得到的友谊。荒诞的外表,遮不住的是更多的虚伪。

  很难摹画的童真,我这笨拙的笔抒不清你的美。甜,烙刻心底。曾经的童真,一定是最美好的!我相信着。

 

    肇庆市鼎湖区永安初级中学高三:冯诗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