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致我们终将逝去得青春_900字

致我们终将逝去得青春_900字

2012-04-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首歌,虽然没有过多的流行因素,但却感染了很多人。歌名是《老男孩》,当筷子兄弟在台上演唱这首歌时,片中的很多人都掉下了眼泪,我相信片外也有不少人留下了眼泪。这泪水中有对青春的感伤、对学生时代的怀恋,或许更多的是对青春的无奈。当他们怀揣着梦想踏上社会的那一刻,才明白这个世界有多么现实、梦想有多么遥远、校园生活有多么值得怀恋。曾经那个志在四方少年,已被生活这把无情刻刀改变了模样,再也没有了当年的热血,而他们的青春,也在岁月的流逝中慢慢地死去了……

  青春就像一场大雨,即使感冒了,也想回头再淋它一次。和那些从青春岁月中走过来的人相比,我是幸运的,我不必像他们一样感伤、怀恋、或许还夹杂着一些无奈与后悔。年少气盛的我们总希望由我们自己主演的青春能够轰轰烈烈,可是当我们看到《老男孩》中那些哭得泪流满面的人才知道,没有几个人能说出‘青春无悔’这四个字,或许这就是青春吧。在青春时,我们都不知道什么是青春,或许只有当我们连青春的尾巴也抓不住了时,才会去想,什么是青春。或许只有到了那时,我们才会真正明白青春的含义、才会怀恋起雨后滚滚红尘相隔的校园、才会想要去珍惜青春时光。可是到了那时,留给我们的只有无奈、感伤、后悔、还有一些零碎的关于青春的记忆。

  当我们早已厌倦了周而复始的校园生活时,你是否想过,若干年后,这些最普通最平淡的生活将是我们最值得怀恋的关于青春的记忆;当我们每天浑浑噩噩的在学校虚度光阴时,你是否想过,时间在流逝,我们的青春也在慢慢逝去;当我们对学习失去信心、再也不像以前那么认真读书时,你是否想过,中考再一天天临近,而我们的学习成绩也在一天比一天糟糕。青春再也经不起我们的挥霍,为了那些遥远的梦想,我们必须奋斗。或许你还需要一个鼓励你的声音,那么你可以尝试去听BEYOND乐队的歌,我喜欢看黄家驹在台上汗流浃背的歌唱,喜欢听声嘶力竭的鼓励,那充满激情的歌声使我在迷茫的人生道路中找到一丝光芒,虽然他已经走了,但他留下的那些经典鼓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人,他的歌声为我们诠释了一个人生道理:梦想可以遥远,但从不卑微。

  如果你还年青,如果你体内还澎湃着热血和激情,如果你还有梦,那么请为了你的梦想而奋斗,不管结果如何,相信若干年后,再回忆起当年的少年情怀,你是微笑的。

 

    金鸡中学初三:舞出我人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