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日记 > 在失去你的日子里_800字

在失去你的日子里_800字

2012-04-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你走后,你那如黑曜石般墨黑的身影,一双如碧玉般闪亮的绿眸总是会在皓月高悬的夜里闯入我的梦中,与你曾经相处的点点滴滴也依然会清晰地浮现于我的脑海:

  初次遇见你是在九年前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那时候你还小得只有两个巴掌大小,于是我经常将你搂在怀中逗你玩。可好景不长,不知什么原因你突然跟我们玩起了失踪,白日里总捕捉不到你如墨般娇小的身影,但你却总会在夜里又进入我家,像往常一样蹲在我的旁边,乖巧的叫着,我也总会将早已预备好的食物放在你面前,看着你吃完,再看着你墨黑的身影隐没在黑夜。

  最后一次见到你,是在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你满身是伤的来到我的身旁,血迹也从门外延伸到我的脚旁。我大声叫喊着引来了许多人,当他们看到遍体鳞伤的你时都摇了摇头。而你却依然乖巧地蹲在我身旁,用与平常一样的声音温柔地叫着。还用小舌头舔了舔我的手,之后便沉沉的睡去……

  那夜你彻底“失踪”了,好几天也没有回来了。在某一个晚上,正坐在一楼阳台上等你的我突然想起你曾经常不回来的原因——为了自由,活泼灵动的你是更适宜于在自然中自由闯荡的……

  你已经有几个月没有回来了,而我却依然日复一日的敞开家门,准备食物,坐在小凳上等你回来,而对你的思念更是日日渐增。还有数次我都将从我身旁掠过的身影当成是你,但事后才会想起,温柔多情如你是决计不会不认得我和我们家的。

  搬家的前天我哭了,我怕你回了家却找不到我,但最后我还是妥协搬家了,走之前,我将一只你用过的小碗放在里面长满荆棘的围墙之外,而围墙里是你的墓地。是的,我终于相信了你的死亡,也不再欺瞒自己再傻傻地吹着冷风等着你。

  从那日踏出故土的那一刻起,我再也没有去过我们曾经的家,再也没在围墙之外陪你“聊天”,再也没敞开大门等过你。不是因为已经忘记了你,而是怕再怎么等你却还是看不到无情的离我而去的你。

  只是每当遇见一道与你相似的黑影时,我还是会误以为看到了你。而在梦中也时常会出现我对你的记忆——一只毛发如黑曜石,双眸如碧玉的小猫。

 

    宁乡县流沙河中学初三:彭依依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