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尊重的作文 > 尊重是生命间的桥梁_1000字

尊重是生命间的桥梁_1000字

2012-04-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曾听别人讲过一个故事:有一个因小儿麻痹而残疾的学生,孤僻而冷傲,虽然平常大家对他都很好,但还是没人获得他的友谊。可新来不久的一位女生改变了这种状况,他们成了很好的朋友。大家问为什么。那位女生说,有一次我上楼,他走在前头,一不小心摔倒了,我上去问:“‘我可以扶你起来吗?’于是从那以后他就对我特别好了。”

  “我可以扶你起来吗?”其实是生命间真正的尊重。

  尊重是生命间的桥梁,不仅指人与人;世间万物之中,任何一个生命,都需要尊重。

  姥姥邻居家有一条大黄狗,每次见到我都直冲我叫,而我也很讨厌它,每次见它主人不在家的时候都会用石头打它。我们两个始终“势不两立”!有一次我还是和以前一样用石头打它,但是这次不同的是:它没有被拴起来!当我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它已经在追着我跑了。我拼了命的往家飞奔,气喘吁吁地跑到院子里,“咚”的一声摔上门,还用背死死地抵着并喘着粗气,就像见到了鬼一样,魂都吓飞了。姥姥见到这一暮之后,很迷茫的看着我,还不忘风趣地对我说:“怎么了这是?看见日本鬼子进村了?”待我把事情经过告诉姥姥之后,姥姥竟笑了,并摸着我的头,说:“傻孩子,我如果第一次见到你,就用石头打你,不尊重你,你会怎样对我呀?小狗也是这样,它冲你叫是因为它不认识你,以为你要伤害它;你用石头打它,更是应证了它的猜想,它能不冲你叫么?……”最后,姥姥带着一包牛肉,拉着我到邻居家,让我喂它吃,并向它道歉。它竟像听懂了一样,憨憨地伸出舌头舔我的手。从那以后,它再也没有冲我叫,我也没有打过它,我们俩成了“好朋友”!

  姥姥对我说的话当时我还不太明白,只是浅浅的觉得我以后只要对别人好,别人就对我好。慢慢地,我才明白:原来姥姥是在教我要学会尊重,而尊重是连接两个生命间的桥梁。

  尊重是相互的,就像“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一样,只有我尊重别人,别人才会尊重我。不能因为对方是弱者,就歧视他。同时,也要以尊重他的自尊为出发点来帮助弱者,让他感觉我们是真心的想要帮助他,而不是因为怜悯他,同情他。

  其实尊重很容易做到:初次见面的一个微笑,得到帮助时的一句谢谢;为演出成功鼓掌,为同学的进步喝彩;不使他人难堪,为别人着想;一句问候,一声再见……尊重别人是一种美德,而受人尊重是一种幸福。

  尊重可以很快的拉近彼此的距离,这就是生命间的桥梁。

 

    青岛市第五十九中学初三:北极熊熊猫啊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