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清明_500字

清明_500字

2012-04-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窗透初晓,日照西桥,云自摇……”又是清明的到来,不知怎么的,许嵩的《清明雨上》总是在耳边回荡着,此事、此曲、此景,构成了一种令人特殊的感觉。

  扫墓以至爷爷的墓前,我感到产生一种淡淡的伤感,回忆着童年时受到他无微不至的关怀,而自己浑然不知。现在呢?我明白了,而他,已经不能再明白。

  望向远方,无数个土堆在山上凸起,我竟感到一种凄惨。人生,再辉煌,也不过终为泥土,成为无数死者的一员而已,早知如此,又何必有官场上的勾心斗角,商场上的唯利是图、尔愚我诈?倒也不如学学陶渊明,宁愿辞官归隐、也不为五斗米折腰的节气。

  想着想着,想到了好几次因为办丧事去别人家吃饭,这样真的有什么吗?我看来看去,也不过发现真正的主角—死者,也就只能装在骨灰盒里,封在棺材中,而亲属,在一旁大鱼大肉的吃着,旁边请来的艺人表演着。这,到底有什么意义?在鱼肉中缅怀死者?在所谓人情费中缅怀死者?一切也只是借口而已。

  最悲伤的往往不是死者,而是怀念死者的人。失去了,不必太过悲伤,你还有爱你的人以及被你爱的人;而没失去呢,则更应该珍惜眼前的一切,不要自己留下遗憾。

 

    湖南永州祁阳县哈弗中学初二:陈惊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