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清明——思念_800字

清明——思念_800字

2012-04-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清明的日子,为了忘却的纪念,只是因为无法忘记。

  ——题记

  不只是偶然还是必然,是无意还是巧合,每到这个时节(清明节),天空变阴沉着脸,雨丝飘落,它似乎一个人在黯然心伤,给人以一种伤痛的感觉。

  清明节又称寒食节、鬼节,这一天,人们都要上坟祭祖,寄托自己的哀思。当然,我也不例外,这一天,我随着母亲来到外祖母的坟前,心里有一种难以名状的感觉。

  回想曾经的日子,我与外祖母那些欢乐的时光,在我的脑海中浮想历史的画面,在我的脑海中放映着历史的录像,越想心里的那一丝酸楚越浓烈。会想起那段时光,实在令人难过而又欣慰啊。

  我缓慢的播放着历史的录像带,我仿佛回到了四年前的那个下午,我飞快的从学校跑回家,放下书包,就跑到外祖母的跟前,用乞求的目光,让外祖母帮我做一个沙包,不一会,外祖母就做成了。我拿着沙包在地上蹦跳着,外祖母看着我高兴的样子,也露出了笑容。

  我又将录像带快进到三年前的寒假的一天,我正与伙伴们在冰上玩,一不小心,滑倒在冰上,手被一个冰上的碎玻璃割了一条一寸多长的口子,鲜血直往外涌,我强忍着痛,回到家,外祖母看见很是心疼的说:“这是怎么了,过来,我来帮你。”我走过去,外祖母从棉花团中扯下一小团棉花,沾上油,放在火上烤了烤,然后敷在伤口上,那一下,我很痛,大叫了一声。外祖母说:“不许叫,男子汉怎么能这样呢?这就叫‘以痛攻痛’”我委屈的点了点头。至今那个伤疤一直伴随着我。

  站在外祖母的坟前,面前的那一堆黄土刺痛了我的心,坟头的那几根泛着黄的草飘扬着,仿佛将我的哀思送给了那“远方”的外祖母。

  也许大地会为之颤动,会为之伤心;也许历史会将外祖母遗忘,但是我永远不会遗忘,也许那墓碑上的字迹会随着时光的消逝而模糊不清,但我与外祖母那美好的时光永远不会模糊;也许某一天那墓碑会垮掉,但我心中的那块墓碑永远不会塌垮,它会永远立在我的心头上。

  站在坟前,我依然在思念这外祖母,眼中无力的落下了泪水。

  抬头望向天空,空中的那朵云似乎变成外祖母的模样漂在了空中……

 

    盂县下社中学初二:崔舒榕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