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年_450字

年_450字

2012-04-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过年了,一片祥和的气氛盛开在大地。家家户户贴春联,放爆竹,吃团圆饭,走亲访友,到处是独有的温馨滋味。

  大街上,每个人的脸上挂满了笑容,人们互相祝福恭喜发财,万事如意,时不时传来阵阵笑声。小孩子们在放鞭炮,如春雷般,惊醒了春天,孩童们的嘻嘻哈哈的叫声中,迎来了新的一年。声声混合,更是加重了年味道。笑声,鞭炮声,叫喊声,响成一片。年的滋味,是鞭炮,是祝福,更是人们的笑声。

  晚上,大家都聚在一起吃饺子,饺子中不仅包上了平常吃的的饺子馅,还有硬币和大枣,大枣寓意生活甜甜蜜蜜,硬币则代表财源滚滚。人们说说笑笑,欢声笑语传出窗外,亲情在此刻传递,在此刻升华。

  贴春联,是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春联讲究对仗,工整,上面写满各种话语,例如“和顺一门有百福平安二字值千金”“一年四季春常在万紫千红永开花”“春满人间百花吐艳福临小院四季常安”“百世岁月当代好千古江山今朝新”,大多数是是期盼家人健康、生活美满、和赞美大好江山的。

  无论是吃饺子还是放鞭炮,都是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和向往。

 

    珠海路初二:只是折翼的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