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诗文令我陶醉_550字

诗文令我陶醉_550字

2012-04-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自古以来,诗文中的美景更是数不胜数,我们从小就认识他了,诗文中的美景更是令我陶醉。

  “山川之美,古来共谈。高峰如云,清流见底。两岸石壁,五色交辉。”听到陶弘景的这句诗,让人不禁想起那重峦叠嶂的山峰,清澈见底的河流,五色斑斓的石壁,多么优美的景象啊,当自己处于两座大山之间,听到这首诗,谁呢不为之陶醉呢?

  “庭下如积水空明……盖竹柏影也。”听到苏轼这句话,让人不禁走进一个空明澄澈,疏影摇曳的美好景象,诗文中的美景就是如此令我陶醉。

  “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想必每个人都听到这首诗,当我置身于其中时想到那风唱雨鸣,花飘大地的美景,谁能不为之陶醉呢?

  “素湍绿谭,回清倒影……良多趣味。”郦道元在《三峡》中描写春冬之景水清树荣山高草盛无不令人陶醉,这种处于山水间的美好感受是我们所向往的美好,听到这句诗谁能不为之陶醉呢?

  “雾凇沆砀……上下一白”作者张岱独自前往湖心亭看雪景,水气凝成的冰花弥漫在湖上,天河云和山河水上下全白的美景,激奋人心,诗文中的景象就是如此美丽,如此令人陶醉。

  诗文,是华夏五千年的华丽之宝,而是诗文正是抒情美景的绝妙之处,走进诗文,他令我陶醉。

 

    乳山市徐家镇初级中学初二二班初二:徐彗渊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