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观大庆规划馆有感_900字

观大庆规划馆有感_900字

2012-04-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星期四,又是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早上9点,我准时到了大庆规划展示馆,这里到底好在哪里呢?带着疑问我在阳光的沐浴下,踏着三十级台阶,走了进去。

  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以立体图案悬挂在浅粉色墙面上的三行大字:天然百湖之城,绿色油化之都,北国温泉之乡。再仔细一看,浅粉色墙面是用大理石雕刻而成的大庆全景图。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我依次参观了起源厅、四季体验馆、从无到有环幕展示厅,通过时空隧道,参观了发展厅……

  从起源厅中我知道大庆和加拿大的卡尔加里市有着密切的关系:在世纪大道上有一段路就是用卡尔加里命名的,同样在卡尔加里市也有一条路叫大庆路。大庆的面积是22161平方公里,人口是290万,海拔是162米,是中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荣获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卫生城市、中国十佳魅力城市等殊荣。荣获联合国迪拜改善居住环境范例奖和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是中国唯一同时获得这两项奖项的城市。

  在四季体验馆中,我体验到了大庆四季的变化:春夏两季温地的风景是那么的美丽,连秋天的落叶都是那么的迷人,富有诗意。冬天大地沉睡了,但大地上的大庆人在的映衬下,却显得更加忙碌。

  环幕展示厅之所以叫从无到有,是因为它是以电影放映的方式向我们诉说大庆的由来与发展。

  发展厅告诉我们大庆的发展是艰辛的,是通过像铁人王进喜这样的英雄人物用汗水浇灌而成的。

  从四楼的参观围栏俯身看去,是一个比足球还要大的矩形彩色霓虹沙盘,在灯光的照耀下,哇!原来是微观的大庆全景模型,真有‘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感觉啊!

  在互动体验区,我才明白新一代的高科技是那么的奇妙,我从中体会到了在幽静的小路上骑着仿真自行车的愉悦,在湛蓝的天空中做模拟滑翔机的兴奋,在翠绿的湖水中,驾驶游艇的愉快,游艇也是假的哦!

  最后我观看了一场惊心动魄的4D环幕电影,身临其境的感觉到散场时手心还冒汗呢!这部环幕电影虽然只放映了短短10分钟,但是它却让我回顾了大庆的历史,展望了大庆的未来。

  大庆是我的第二故乡,看着它发展的如此迅速,我为之骄傲,为之自豪。我觉得我们应该向铁人王进喜等一些为大庆做贡献的人学习,也为大庆洒下一片汗水,播种大庆的一粒种子,让它茁壮成长。

 

    大庆祥阁初二:魏滢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