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月光柔柔,洒在心头_1200字

月光柔柔,洒在心头_1200字

2012-04-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月光柔柔,洒在心头……这个夜晚,我都独自站在窗边。总有一种声音,让人想起从前;总有一种记忆,徘徊在心的边缘;总有一种想念,即使脚步渐行渐远,也仿佛从未离开;总有一份期望,思绪隐隐的停留在皎洁的月光,在那绚丽的霓虹所掩埋的夜空中,飘荡……

  小孩子是永远贪玩的。晚上,望着夕阳的余晖洒在天边,红色金黄色将天空的蓝渐渐掩盖,渐渐地太阳离开视线,天空也逐渐加黑。“回家吧。”“哦,一会就回家。在玩一会。”小孩似乎还没玩够,虽然很晚了,几个小伙伴正兴高采烈地玩着,一声声孩子的叫喊回荡在空旷的院子里。终于,几个孩子累了。“明天再玩吧,回家了。再见。”“恩,再见。”丢掉手中玩耍当枪使的树杆子,恋恋不舍的走回家里的楼道,有时还会因为楼道很黑,一口气跑回家。气喘吁吁的,边听着大人一顿批评,边填饱饿的瘪瘪的肚子。

  呵呵,童年中的孩子永远是可爱的。

  好玩的孩子免不了磕磕碰碰的。烈日当空,小孩怎能在家呆住,走出家门,带着自己心爱的小自行车,在院子里一圈一圈的骑起来。所行之处带来了夏日难能可贵的凉风,将炎热慢慢驱走,越骑越快。在拐角处,一不留神,“当”的一声,只见小孩被小小自行车压在地上,身上沾上了土,膝盖也破了,那深深的伤口并没让小孩哭,却让人看了心疼,小孩拍拍身上的土,推着车子一瘸一拐的回家。家里的大人心疼的说着孩子,上药的疼痛让小孩呲牙咧嘴,却没掉出眼泪。到了晚上,月光柔柔的洒在孩子的身上,小孩看到狰狞的伤口,心中幼稚的认为哭出来会被大人觉得是小孩子的。即使身上因为刚开始学自行车挂了不少彩,但也不能轻易哭。

  呵呵,童年中的孩子永远都这么倔强。

  对比大人永远精神的孩子来说,夜晚永远是难熬的。静静地听着大人的呼噜声,却轻手轻脚的爬起来,走到窗边,露出一个小小的脑袋,窗台到小孩脖子那么高;望着对面的楼,灯一个个灭了。小孩仰望天空,想起了母亲讲的童话。

  夜色带来了一丝清爽,昆虫的演奏在夏夜格外清晰。天空如黑的上好的绸缎悬挂在天际,星星点缀其间,散发出璀璨的光芒,闪烁着,同那如水的月光洒在地上……孩子想着想着困意袭来,倒在床上睡着了。

  呵呵,童年里的孩子永远这么天真。

  渐渐地,时光划过每个人的身上。小孩长大了,上学了。离开了生活了六年的家,又搬进了新的地方。以前的玩伴也离去,宠爱她的邻居也慢慢离去。小孩,不,已经长成少年,对童年挥手,和青春同伴。

  心如花蕾,经过了光与热的润泽,才绽放出青春应有的绚丽。

  深夜,柔柔的月光又洒在我身上。月光还是一样,天空只是被霓虹灯映得亮亮的,星星也不见踪迹。那个小孩就是我,长大了。不是那个曾经傻傻天真的小孩,却又恋恋不舍想要回到那个小孩。望着那皎洁圆月,耳边又响童稚的声音:“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

 

    长春市第四十五中学初二:从此山水不相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