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人作文 > 师恩难忘_1200字

师恩难忘_1200字

2012-04-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覃莺克老师,是我的声乐老师。他是一位玉林人,每周星期五都要从玉林来到贵港上音乐课。虽然他不是名牌大学毕业,也不像明星那样的大名远扬也并无很多“粉丝”,但是他用他的知识和能力培养出许多的学生以优异的成绩赢得比赛的胜出或者考上大学。这一点让我非常的钦佩。

  记得我找他学声乐时是五年级的时候。当时,我看到了聚龙城上的广告招牌“嘉河艺术中心“我就动了心,并有幸成为了他的学生。

  首次见到覃老师给他的学生上课时就是那样投入。他教学弹钢琴时,琴法总是那么娴熟自如,可以说他的专业钢琴水准很高。从声乐上来说,他也是美声专业人士,在我的心里是任何人无可比拟的,从性格上来说,他温文尔雅,对待学生总是循循善诱,从不打骂学生。在不犯原则性情况下,他能宽容学生的错误,并耐心地教导学生。

  我在学习期间,覃老师先教我识简谱,正如那句话所说,想要读书就先要先学会认字,学音乐也是如此。所以,每节课都先要温习已学过的音符,而且每天覃老师都会一边伴奏一边让我练习视唱,之后,便是引导我声乐入门,先教我练声。他说要先站住,才能走路,然后练音准,后来便是练习上台演唱时所要摆的动作。他会关切、神态凝然地说:“清文,先休息几分钟,我弹几首歌让你轻松一会儿。”于是,我就又陶醉在那美妙的音乐当中。是他在玉林上岛咖啡长期做钢琴手的原因,弹什么类型的就能让人进入什么样的情景。而且他有时会唱一些美声给我欣赏,这会让我常常进入意境之中,如痴如醉。

  覃老师老师也很关心我的文化知识的学习,有一次,上完了声乐课,我在那里等着妈妈来接,就在那里写数学作业。有一道题不懂,就犯难:“这道题怎么这么难?”这时,覃老师就走过来,说:“这些都是小意思,我来教你!先把你的书拿出来给我看看。”于是,我就拿出来,“像这种题,书上有公式,进一步把它套出来。”他一步一步地给我讲解,“哦!原来是这么算,明白了,谢谢!”这还不算结束,老师还会看完我做完作业,并指出错误。这使我非常感动。

  那时我不懂注意自己的身体,患了许多的疾病。我父母不再允许我参加声乐比赛了,但我还是冲破阻挠参加了声乐比赛,可比赛还是失败了,我错误的误会了覃老师是他不会教,让他很伤心难过。现在,我才明白自己那时由于身体原因失败的,后来我向覃老师该去做了检讨,虽然老师还愿意继续收我这个学生,但我长期不能治愈的疾病不允许我继续学习下去了。我向老师说明了原因后,覃老师语重心长地给我上了最后一课:“清文,走好以后的路,声乐上如此,生活上也是一样,即使你不能再学习声乐,放弃这门专业,你也要有信心治好你身体上的疾病,一定要好好学习,以后报效祖国。”现在我想起以前他对我所付出的努力,使我懂得了许多的音乐知识,所以我的心里不由自主生一份感激之情!并且希望老师能原谅我当初不懂事时所犯下的错误!

  人生总有许多的不如意,可是每当我找到过曾经体会的温暖,就对自己,对未来多了一份坚定和自信。

 

    广西壮族自治区贵港市港北区贵城镇第四初级中学初二:谭清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