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雨的柔和美_800字

雨的柔和美_800字

2012-04-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雨的柔,清凉而淡雅。

  雨的美,朦胧而美奂。

  独自一人伏在窗口,看着那些密集细小的雨滴淅淅沥沥的落下来。伸出手,雨落在手中顿时便化开,丝丝凉凉地,轻柔凉爽。雨是无私的,它对任何事物都饱含了最温柔的爱。雨掉落土地,滋润了这一方土地中的生命;雨掉落于丛林中的水塘,填补满了这一潭净水,给过路的生命留下了清甜润喉的甘露;雨掉落森林,洗净森林中树木的一身污秽。它总是那么轻,那么柔地为这个世界带来美好。

  雨的柔,朴而不华,纯而不俗,清新淡雅,温存恬然。但是啊,雨不仅仅是柔,它也有怒的一面。不过它生气的次数较少,并且常以一个“小淑女”的形象出现,所以就请忽略它生气时的“狂风怒号”,感受它的“温文尔雅”吧。

  那,雨的美呢?

  当乌云笼罩天际,雨丝丝缕缕的从天空中滑落下来。像一层薄薄的细沙;像一匹柔软的丝绸;像印度姑娘们穿戴的纱丽;还像那朦朦胧胧的雾气。顿时蔓延开来,遍布城市的每一个角落。雨中的城市,渐渐地在躁动中安静了下来,倾听雨的声音,在雨柔和的歌声中安然入睡,雨给这城市带来了安然祥和的气氛。沉浸于雨柔美的歌声,仿佛嗅到了古朴的气息,千年以前的人们,是否也曾在这里,倾听雨的声音呢?在这朦朦胧胧的气息中,雨的美,是一种朦胧美奂的美。

  虚而不实,静而不喧,朦朦胧胧,甜美柔和,这便是雨的美。

  雨的柔,无私恬然,它永远默默地为这个世界奉献。

  雨的柔,温暖清甜,它用自己发自内心的温柔滋润人们的心。

  雨的美,纯朴古老,它将这个世界点缀的悠远复古。

  雨的美,捉摸不透,它总是带着一股奇幻的色彩而来。

  雨,温柔而美丽。它一次又一次的降临在这片土地上,看尽世间千年中人与物。它就这样带着满腔的温柔与掩盖不住的美丽,带着它千年来所看到的不为人知的秘密,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继续进行它的使命:滋养千年净土,温暖世人心田……

  (雨,我好想你……)

 

    重庆市第八中学初一:念雨的季节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