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想象作文 > 感受幸福的温度_900字

感受幸福的温度_900字

2012-04-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时常听说,世界上没有人会无缘无故对你好。但我想,除了一类人,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亲人。

  在这个春寒料峭的初春,温度总在忽上忽下徘徊,匆匆过路的人们会偶尔望着远处依旧未发芽的树枝,淡叹,便又匆匆离开。

  心情:0度冰点

  “叮……”上午最后一节课在同学们的期盼中缓缓到来。我收拾好文具,照例走出学校。没错,我是回家吃饭的。我边走边踢着路边的石子。光秃秃的树枝背后是灰蒙蒙的天空,一幢幢拔地而起的楼房挡住了我远眺的视线,阻断了我遐想的思绪。满脑子只剩下数学公式,英语词组以及语文的文言文。心情被功课囚禁在阴冷的牢笼里,很冷,很烦。

  心情:50度预热

  打开那扇厚重的门,轻轻呼唤着正忙碌在厨房的外婆。她十分欣喜地迎着我,依旧说着那些循规蹈矩的话:“先喝水,再洗手拿筷子,先吃起菜来。我看着那杯中微微冒着热气的水,心里感觉热烘烘的,很暖。她总是那么体贴,总是那么贴心。我的心渐渐被融化了,逐渐开始加温。

  心情:100度沸腾

  外婆招呼着我赶紧吃饭,从锅里盛出刚刚热过的饭菜,便站在一边笑眯眯地看着我吃,看着我狼吞虎咽,在一旁叮嘱我:“慢点”。而我随口的一句:“真好吃!”却足以让她高兴很久,直到用温暖的目光注视到我吃完,心满意足地舔着嘴。刚要出门赶时间的我却被一个暖暖的声音叫住,是外婆:“这是金桔,带着吃吧,不要太累!”我匆匆接过五只可爱的金桔,感觉真的很幸福。这一刻,我在这寒冷的天气中触摸到了真正的湿热,这是幸福的温度。

  心情:75度恒温

  一脸满足的我享受着被爱的感觉,心情豁然开朗。同样,家到学校的路还是被我很快走完了。我看见厚厚的云层中一缕金光刺破天穹,那是太阳吧,太阳出来了。我拿起手中的金桔,举起,这时的太阳就和金桔一般大小,用它的光温暖着我。或许并不是一直都会有阴霾环绕在我周围,我的心情恢复平静,用平淡的心去面对一切。

  小时候的我,顽皮、捣蛋,总以为幸福是吃饱,幸福是睡好。但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懂得了,也开始理解爱了。在我一生最美好的时光中,有我最亲爱的人呵护着我,我现在才发现,幸福是被亲人想念。

  在这个乍暖还寒的春季,我依旧每天期盼着中午,期待着家中丰富的饭菜和和蔼的外婆。我想,等过50年之后,我会再次翻开青春这本略带仓促的书,我会感同身受,再度感觉到幸福的温度!

 

    江苏无锡外国语初一(1)初一:吴时尔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