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专家点评 > 春雨之韵_1200字

春雨之韵_1200字

2012-04-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冬天在雪花的凝结中蔓延;秋天在树木的秋千中摇摆;夏天在香樟的味道中膨胀;而春天在春雨的滋润中酝酿。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吟着这首春雨的小诗漫步在一年里第一场春雨中,真是欣喜和惬意!

  放眼望去,江面平静无波,清澈如镜,春雨下来了一江清水,排除了浑浊的污水,此时江面与岸边平齐,云姑娘也将脚踩在江面上,在远处水面与天空相吻,海天相接,美妙无比。春雨落在脸上,浸入皮肤中,软软地、酥酥地。如梦如幻,像思念一样缠绕在我的心中,我想长江大概也和我一样感同身受,接受着春雨的恩赐。在江面上时儿会有渔民到来,船在江面上悠悠的摇摆着,船桨划出一道道粼粼波纹,在水面荡漾,相互交替、相互交织让人心旷神怡。渔船荡着荡着又回到了岸边,可在那头又有扁舟划了过来,渔民戴着斗笠,穿着蓑衣,好一派江南鱼米之乡的气息!

  在江面的两边,是高大的山峰,连绵起伏,它们低着头一边享受着春雨的沐浴一边望着江上的渔人,悠闲无比。山尖上笼罩着一层薄薄的雾,像白纱一般披在身上,又像调皮的雨点提前绕着大山跳舞。往远看,山也没有了颜色,只剩下一层浓雾轻轻的遮住了山峰。

  广场上被雨水滋润过的树木显得格外清亮,它们姿意的伸展着树权,向人们展示着顽强的生命力,枝权上是绿绿的叶,灰绿、浅绿、深绿、黄绿、鲜绿。越来越深,参差不齐的穿插在一起,却并不显得零乱而是独有韵味。大树脚下围着一群小草、小野花,它们受大树的感染,小心翼翼地探出脑袋,好奇地望着这个世界,脑袋一点一点地,好像在说“哇真漂亮呀!我在生长!”野花依偎在小草身旁,她们不仅有绿色的还有五彩缤纷的衣装,“我在开花!”她们说着,“我也在开花!”她们嚷嚷,争着比谁更漂亮!这时候,雨淅淅沥沥地下着打湿了草木;雨飞飞扬扬地下着落入下了大地;雨飘洒漂洒地下着滴入了江面。

  一切生灵都被她唤醒,高兴地享受着生的喜悦。春雨悄然改变了山乡的颜色,自己却在丁咚丁咚的泉水声中离去了。“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

  到处都是清新的绿,被雨水冲洗后什么都是新的,家家户户,老老少少都跑出来了,脱去厚厚的棉袄,舒活舒活筋骨,小孩拽着风筝奔跑,天边挂起了一道彩虹,到处一派生机勃勃。而我依然在回味刚才那场春雨,感受她的朦胧。春雨走过世界上每一寸土地,孕育了希望,唤醒了生命,但她自己却消失在大地的怀抱中,可是她仍无怨无悔,享受着自己独特的使命与短暂的生命,这就是春雨之韵。

 

    湖北省恩施自治州巴东县京信友谊中学七0三班初一:巴东县京信友谊中学七0三班 兰岚

  点评:写出一篇关于春雨的散文实属不易,且文章当中有不少动人的句子,如写到长江跟‘我’一样,都接受着春雨的滋润,另辟蹊径来写春雨,是很打动人心的。

  需要斟酌的是文章的结构,江水—山峰—广场—一切生灵—人们的状态,所写事物的顺序和每一部分的比重还要好好考虑。

  点评老师:张莹莹老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