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我的理想_900字

我的理想_900字

2012-04-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理想是人生导航的灯塔。因为有了理想,人们才会为自己的理想而奋斗,而努力。我的理想就是当一名辛勤的园丁——一名老师,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

  老师像蜡烛,他们燃烧了自己,照亮了他人;老师像园丁,把幼小的树苗培育成参天大树。老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一代代老师呕心沥血,无私奉献,一月月一年年耕耘在那三尺高的讲台上,把知识传播下去,把人类文明传播下去,为国家培养了一批批优秀人才,才使得社会更加文明,国家更加繁荣富强。

  上幼儿园的时候,老师教我们唱歌、跳舞,给我们讲故事听。那时,我觉得老师真神奇,真伟大,什么都会,我就想:我长大了,我也要当一名神奇老师,把我懂得都教给小朋友。慢慢地,我长大上学了,觉得老师更加神奇了。不认识的字,不懂得的知识,只要老师一讲,就豁然开朗,全部明白了。老师教给我们做人的道理,告诉我们要做一个诚实的好孩子。当我们伤心的时候,老师给予我们安慰;当我们遇到挫折的时候,老师给予我们鼓励。老师真伟大,就像一本书,那么多的知识老师都懂得,只要看到老师那和蔼的面孔,再困难,在伤心的事情都会简单起来,都会烟消云散。这更加坚定了我当老师的信念。

  如果我当上了老师,登上那三尺高的讲台,向孩子们传授知识,带领他们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那是一件多么奇妙的事情啊!我会把我的学生当做我的孩子,像照顾自己的孩子一样照顾他们,教育他们。让他们从一个个真善美的小故事,里领悟到人生的真谛;让他们从一首首如歌如画的唐诗宋词中,领略到“万籁此俱寂,但余钟磬音”的寂静。让他们从一个个含苞怒放的花苞中,感受到大自然的神奇。让他们从一个个英语单词中,感受到语言的神奇;让他们从一个个活泼乱跳的数字中感受到数学王国的神奇。我还会让孩子们从学习中找到乐趣,在乐趣中学习,爱上学习。当他们捧起奖杯时,我会告诉他们“不要骄傲,一定要再接再厉,在以后的道路上继续努力”;当他们在成长的道路上遇到困难而气馁时,我会告诉他们“不要气馁,阳光总在风雨后,坚持就是胜利”。像当时老师教育我们一样教育我的孩子。把他们培养成一个有爱心,有责任心,有正义感的好孩子,长大后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我一直在为这个理想而不懈地努力,扎扎实实学好每一门功课,一步一个脚印朝这个目标攀登……

 

    万达实验小学初一:王诗雯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