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一班的教室里好热闹,沐小易把她的兔子带来了,蓉兮带来了她的小鸟,而一凡呢?他带的是两只乌龟呢!
哒哒哒,夏老师的高跟鞋踩着铃声进来,她优雅的说:“同学们带的动物都很可爱呢!”“对呀,你看我的小狗,多可爱呀,他叫旺财!”一个胖胖的girl说道。”来,金希希,让老师看看你的小狗,旺……旺财!这个名字,真滴,很普通呢!呵呵~“夏老师逗趣的说。”是呀是呀,买来的时候没考虑那么多,就随便取了个名字,后来想改成萌萌的,但是已经叫习惯了!“金希希说。她的小狗真好看,白色的长毛,而且头圆圆的,耳朵耷拉着,可爱的不得了!同学们羡慕得很。”夏老师,看我的兔子啦!她才可爱呢,她叫小樱,是只长毛兔,你看她那白色的毛,红色的眼睛像带了美瞳的明星,好可爱呢!”沐小易夸张道。“恩,小易的兔子真的很好看,小樱,这个名字好耳熟……”夏老师说道。“是的,老师,这个小英的名字是动画片《百变小樱魔术卡》里的名字哦,老师,你也看这个动画片啊?”一个叫做韩兰莫的女生说道。“呵呵,老师也看呢!那么,小易,是这样的吗?”“对呀,因为这只兔子是在我疯狂迷恋那部动画片的时候买的,就取名叫小樱了啊,老师,你说她可不可爱嘛?”小易用期待的眼神望着老师。“恩恩,可爱可爱……”夏瑶老师无奈的说。“老师,你看我的乌龟”“看我的,看我的,小鸟!”“不行,先看我的,我的蜗牛……”同学们争了起来。
——一节课下课——
“哇,小易,你的兔子好可爱哦!”同学们围到了一起,说道。“是呀,我也这么觉得,不过,你为什么没养宠物啊?苏若依!”小易反问。若依显然没有顾虑到要回答这样的问题,但还是说了:“我,我家,没钱……”她声音低了下去。“沐小易,你不要这么过分,姐姐又没惹你,你干嘛故意提起她的痛处啊!”苏若晴说。苏若晴和苏若依不是亲姐妹,是因为上六年级认识后名字只差一个字而成的好朋友,就是在那30分钟里认的姐妹。苏若依家里没钱,上樱雪小学是人家资助的,她把这些都告诉了若晴,而若晴不知道到,虽然若依和小易是五年级的同学,但她们两个根本没说过什么话,若晴也是唯一一个知道她家境不好的人……“她不知道!”苏若依说,”若晴,你真的是唯一一个知道这件事的人!”“对,对不起……”小易低下了头,快要哭了。“喂,我说你真的是的,苏若晴,你不要不分青红皂白好不好!小易,没事,没事啊!”蓉兮拥了拥小易的肩。“没,没事!”小易解释道。“好啦,不跟你们计较了!”苏若晴搂着苏若依走了……
——第二节课——
同学们在静静的写作文……
“啊!我的兔子,我的兔子刚刚还在的,刚刚下课还在的!”小易突然叫起来,她刚刚准备描写自己的兔子时,却发现兔子不见了,莫非……可她打消了这个念头,苏若晴应该不会做这样的事!“怎么了?”夏老师惊奇的问,“老师,我的兔子不见了!呜呜呜呜呜~”说着,小易哭了起来。“好了,好了,不哭了!跟老师说说经过!“原来,在和苏若晴吵完架后,她和蓉兮去了趟厕所,回来的时候没注意兔子,刚刚上课准备写兔子时,才发现不见了。
全班40个人有39个都在议论,而只有苏若晴没有参加,因为她很清楚兔子去哪了……
蓉兮走下座位,走到了苏若晴身边,说:“把小易的兔子还给她!否则我对你不客气!”“哦?是吗?”轻轻挑眉,说,“我不相信呢!”“啪——”一声清晰的响声划过寂静的教室上空,蓉兮打了苏若晴耳光!苏若晴捂着脸,面无表情,夏老师看到这一幕并不震惊,她没打算插手,老师的帮忙只会越帮越乱,她只是静静的看着。“你打我?”苏若晴说。
“是的”
“你欠揍吗?”
“是你吧?”
“你……”
“我什么?’‘
“好啦,不要吵了,还我兔子!”小易说。
“是呀,小易很宝贝那只兔子呢,它只是一只兔子,干嘛这样对它呢?”一凡也愤愤不平
全班又开始议论纷纷……
”兔子在操场第六个花坛的那颗柳树下!但你给我记住——蓉兮,我会跟你势不两立的!“若晴说。夏老师轻轻的送了口气,总算让他们自己解决了!
蓉兮早就没管那么多,她只知道,小易曾经也这么保护过她,这次换她保护而已……
沐小易一直沉默,沉默到放学……
回家时,她对蓉兮说:“蓉,谢谢你!”“不用,我们永远是好朋友!”两个好朋友,是为守护友谊而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