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难忘的经历_900字

难忘的经历_900字

2012-04-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的父亲从小生活在农村,是90年代才移居到城市里来的。去年的清明节,爸爸带着我来到他儿时生活过的地方来缅怀已逝的亲人。

  那里的路坑坑洼洼,家禽随处可见,茂密的灌木丛林拔地而长,山峰连绵起伏,地势忽高忽低,起伏不定,唯一可以感到庆幸的是那里空气清新,自然资源丰富。那里的人,物质上并不富有,但精神上是富有的。尽管他们穷得很,但是他们从来不争吵,到处都是和谐之音。他们不羡慕什么金银珠宝,只希望全家人都平平安安的,所以他们每天都过得很充足。他们远离城市的喧闹,过着无忧无虑、幸福安逸的日子。

  我和爸爸在那里度过了一个没有喧闹的夜晚。汽车的鸣笛声,摩托车的马达声等荡然无存。早上,我们匆匆地吃了当地的小吃后,便开始“进军”大山深处。那时,我穿着一双不合脚的鞋去“行军”,更何况这几天阴雨绵绵,使原本泥泞的的山路变得寸步难行。更为严重的是我出现了所谓的高原反应,身体虚弱,十分不适。这无疑是雪上加霜。

  听同行的人说要走至少两三小时的山路才能到达目的地,我顿时心凉了一大截。我鼓起勇气向困难发起挑战,可是一看这路——坡度大,路面坑坑洼洼,简直赶上万里长征了。我不禁想打退堂鼓,但是我总不能当“逃兵”吧,尽管每走一步都困难重重,但我依然咬牙坚持着。既然踏上了征程,就绝不能返航!今天无论如何,我就算爬也要爬上去!

  我每走一步都用尽全身的力气,在这过程中,由于淤泥太深,脚一旦陷进去,想拔出来就很费劲了。我的体力已经完全透支了,可是我离目的地还差那么十几米,但我已经没有力气在走下去了,整个身子就像散架了一样。我回头一望,我竟然走了这么远的路程,现在快到了可以“一览众山小”的位置了。之前的这么难走的路我都挺过来了,我还在乎那十几米的路吗?我一步一步地走向了目的地。

  终于爬上了目的地,我气喘吁吁地看着这泥泞的路,欣赏着山上的美景,我有点不敢相信我真的靠着自己的毅力一步一个脚印地爬上来了,真是匪夷所思。

  这次经历让我想起了我们学的那篇课文《走一步,再走一步》。我在想:如果我当初不去想目的地是在哪里,而是只着眼于眼前的每一步,走了这一步,在走下一步,也许我不会像现在那样狼狈不堪。

  当一个人只着眼于现在,脚踏实地地做好每一件事,打好基础,不憧憬未来,我想在不懈的追求后,终究会有所回报!

 

    南海实验中学初一:刘岳朋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