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我终于战胜了胆怯_650字

我终于战胜了胆怯_650字

2012-04-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放学后,我大步走向校门,大树小草迎面向我祝贺。我战胜了胆怯,走在回家的路上,心情格外愉快。

  在此之前,我一直都十分的胆怯,上课基本上没有举过手,一直都不敢举。因为怕说错。所以从来没有品尝过亲自举手回答问题的滋味,更不知道其中的乐趣。每天上课总是默默无闻,只知道坐在班里听老师上课,仿佛一架学习的机器。

  直到今天,在一次社团活动中,我才第一次举起了手。那是老师提出的一个问题:有5个5,问怎样在其中添加运算符号使其等于10。一个接一个的方案在我脑海里形成并迅速被否定,终于我想到了一个正确的方案,但是却不敢举手,我把我的想法对别人说了,别人都反复鼓励我说:“你想到了你就举手说啊。不然老是怎么知道你的方法呢?”我想:是的这是一次超越自我的机会,既然别人都敢,那么我肯定也行!举!一定要举!这是我经过反复的权衡之后,下定了决心。

  我缓缓的把右手举起,右手上仿佛压着千斤重担,手直哆嗦手臂与桌面的夹角甚至没有超过45度。就是这样我的内心还是极度恐惧,担心老师叫道我,而我又紧张的说不出话。这时我旁边的人又在鼓励说:“你应该勇于展现自己!”他说完后,我环顾四周,发现班里举手的人不下于十人,他们绝不像我这样胆怯,他们把手臂伸直向上举起,语文形成鲜明的对比,我在心里这样想:与其举得这么低倒不如压根不举,竟然做了就要做的正大光明。我鼓起勇气把手臂伸直,努力的抬高,变的信心满满,可惜被别人抢先了一步。

  你胆怯是因为你从来诶有尝试过,胆子是由无数次尝试出来的,只有勇于尝试,才能够不断战胜自己。

 

    合肥四十六中初一:叶闻俊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