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雷锋叔叔_800字

雷锋叔叔_800字

2012-04-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每当说起做好事,我的头脑里就会回想起一位平凡而伟大的人,那就是雷锋叔叔。

  雷锋叔叔,您离开我们很久很久,但是您的故事却给我们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您背伙伴过河,您扶大娘上火车,您冒雨送大娘和孩子回家……您的故事讲也讲不完。您的精神更是流芳百世,人人都在学习,老师提倡,同学们发扬。

  在我们班里,人人都是个小雷锋。比如:下课后,同学们争先恐后地为扫地板的同学擦黑板;看到走廊上有纸屑,许多同学都弯下腰,争着伸出手捡起纸屑,扔到垃圾桶里;金霞同学,她扫完地板去倒垃圾时,总是顺手帮助低年级的小朋友倒垃圾;泽华同学,他看到个别同学在学习上有困惑,他就很乐意地为那些同学解开疑问,直到他懂为止;还有育济同学,他看到小同学摔倒在地上,就急忙地扶起那个同学,帮他拍掉身上的尘土……

  还有一件事,我印象特别深刻。

  那是一节美术课,同学们正专心致志地画画,突然,传来一句报告声,“老师,鸿志同学不知怎么了,肚子疼得厉害。”泽华同学指着鸿志同学对老师说。老师快速地走过来,同学们的目光也转到了鸿志身上,老师对鸿志同学嘘寒问暖,看到他双手捂住肚子,“嗷嗷”直叫,他急忙掏出手机,打电话通知鸿志的父母。同学们也纷纷围了过来,七嘴八舌地关心他的病情。艺滨同学主动到老师的宿舍倒开水;金霞同学从自己的书包里拿出一瓶清凉油;益木同学取点清凉油在鸿志同学的肚皮上抹了抹;龚世同学看到鸿志满脸是冷汗,就拿起纸巾替他擦擦汗;永裕同学看到他浑身发抖,就把自己的外衣脱下给鸿志披上;当开水送来时,因开水太烫,鸿志不敢喝,旁边的小彭同学就接过杯子,用口不停地吹了吹,才让给鸿志喝……这真是一人生病,牵动着全班师生的心啊!

  雷锋叔叔,这一幕幕感人的画面,您看到了吗?我们并没有把您遗忘,我们会把您永留心间。谁说您离我们而去了呢?不!您没离开。您还在我们学校里,您就在我们的班级里。

 

    管道局中学六年级:shenqidetianlu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