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读《鲁宾逊漂流记》有感_650字

读《鲁宾逊漂流记》有感_650字

2012-04-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最近我读了一本书,叫《鲁宾逊漂流记》,作者笛福是一个非常有名的作家。翻开《鲁宾逊漂流记》这本书,看了第一页就忍不住的去翻下一页,想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主人公鲁滨逊出身在一个富足的小康家庭里,但是他却对生活很不满,想要出去冒险,闯出一片新天地。结果,在一次航海中船遇上了海难,仅仅只有他一个人活了下来,他靠着船上留下的枪支、弹药和一些食物坚持了下来,他还学会了种植大麦,而且,他还在荒芜的小岛上发现了许多山羊,靠顽强的毅力活了下来。再一次与野人的短兵相接中,意外地救下了一个俘虏,当时是星期五,所以这个野人被叫做星期五,他和星期五从此在岛上开始了长达28年的冒险生涯。

  鲁滨逊自强、自立,自信,一个人在岛上生活了那么久,用自己的双手创造了自己的美好生活。我们生活在这么美丽富饶的地方还不好好珍惜,真是太不应该了。在生活中,我渴了,就有爸爸妈妈给我倒水,还有各种各样的饮料,可鲁滨逊却得走到几公里以外的小溪里取水。我饿了,还有爸爸妈妈来帮我烧菜、煮饭,鲁滨逊每天却只有一两块饼干充饥。生病了,有爸爸妈妈送我们去打针吃药,鲁滨逊在小岛上只能忍痛煎熬。一切都说明我们更应该珍惜眼前,而不应该去浪费他。

  虽然鲁滨逊的生活和我们现在的生活相差实在太大,但是他后来至少解决了温饱问题,还学会了制作面包。现在有许多人离开了父母都不能自立,不能靠自己的双手生活。从现在开始,我们所有人都应该学习鲁滨逊,学习他的智慧,学习他的勇敢,学习他的坚强。让我们用自己的双手,来创造属于自己,属于大家的美好生活吧!

 

    大辛庄中心小学六年级:錵鐦錵鑼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