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为建设幸福中国而奋斗——读《建设幸福中国》有感_900字

为建设幸福中国而奋斗——读《建设幸福中国》有感_900字

2012-04-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这个假期,我仔细的把《建设幸福中国》读了一遍,使我体会到中国这些年以来日新月异的变化,让我们感受到党和政府对我们青少年的亲切关怀,让我明白、体会到“幸福”的含义。

  说到“幸福”这个词,相信同学们并不陌生,可是,如果问“什么是幸福”,也许同学们就不好回答了。对小草来说,春风就是幸福;对鸟儿来说,蓝天就是幸福;对孩子来说,妈妈的怀抱就是幸福;对乞丐来说,吃完了上顿有下顿就是幸福;对农民工来说,庄家年年大丰收就是幸福;对国家领导人来说,治理好国家就是幸福……总而言之,幸福就像春天的花朵一样,千姿百态、五彩斑斓。

  幸福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十二五规划”已经明确地提出要建设幸福中国。也许有的同学会说,这和我有什么关系?可是,请问你要不要呼吸?要呼吸就要关注大气环境,关注碳排放量……请问,你要不要吃饭吃菜喝水喝牛奶?可是这乒乓球似的假鸡蛋你敢吃吗?这三鹿牛奶你敢喝吗?带农药的蔬菜你敢吃吗?看来,这些民生工程与我们息息相关,建设幸福中国更是离不开你,离不开我,离不开我们每一个中国人。

  如今,当我们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听着老师娓娓动听讲课时,你可曾想过: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如何得来的?它是由我们的先辈用血肉之躯换来的!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历经种种磨难才走向今天的辉煌;中国革命从奋斗的历程中,闯出一条通往胜利的路,这才有了60年前新中国扬眉吐气屹立在世界东方的不朽篇章。

  爸爸曾告诉过我,在他小的时候,兄弟姐妹多,家庭并不富裕。一日三餐仅能填饱肚子,根本别想吃什么美味佳肴,更谈不上吃什么零食,就连穿的衣服也都打满了补丁。那时候,老百姓的物质生活是极其匮乏的。现在我们的生活条件和以前简直是天壤之别。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一条条道路四通八达,还有超市里琳琅满目的商品,电视里丰富多彩的节目……这就是我们的幸福生活。

  是啊,幸福是多么令人向往啊!但是,幸福生活就像一座摩天大楼,需要全国人民用一砖一瓦、一石一木去建设。让我们守望心的和谐,采撷(xie)新的幸福;让我们以和谐的心为五线谱,谱写幸福的乐章;让我们用一颗最真的心,去点亮祖国每一处的美丽人生吧!

 

    绿怡小学六年级:单纯美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