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第一次走夜路_700字

第一次走夜路_700字

2012-04-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们的生活中,有过许许多多的“第一次”,第一次领奖,第一次做饭,第一次登台表演……我们在这些第一次中成长。令我最难忘的,还是第一次走夜路。

  有一次,爸爸公司有事,而妈妈要顾店,爸爸嘱咐我,让我学习班放学自己回家。我当时想,这有什么,不过是第一次走夜路嘛!妈妈把我送到学习班就匆匆走了。放学后,我正准备大步流星地迈出校门,可老天爷似乎成心与我作对,由于冬天的关系,天暗得很快,才八点钟,夜已经很深了,明月当空,几颗星星从云缝里挤出来,眨眨眼又躲起来了。又因为这里处于偏僻的地段,四周没有什么动静,只听见车辆快速驶过马路的声音。我胆小的心理有开始作祟了,没办法,只好硬着头皮独自回家了。

  一路上,我走得飞快,身后有人,就把他甩开,生怕有人跟踪。心还是七上八下地跳动着,不停地做深呼吸还是抵抗不了那害怕又紧张的心。突然,我看到地上一个身影一直尾随着我,甩也甩不掉,猛地一转身,一个人影也没看见,原来是自己的影子,白白虚惊一场。好不容易熬到进了小区,紧张的心终于渐渐松弛下来。上了楼,楼道上没有灯,只能摸着黑上去,到了三楼,远远地看见一只“狗”蹲在别家门前,心想,这真的是完蛋了,平时怕狗怕得要死,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徘徊了许久,像这样耗下去也不是办法,闭着眼睛,径直走了过去,见“狗”没动静,定睛一瞧,哎,只是一双雨鞋,又是一场虚惊。我迅速跑上了四楼,打开自家的房门,又迅速关上门,开了灯,心总算是平静下来了。

  走夜路就像是走人生路一样,一路上总有些磕磕碰碰,但人要学会坚强,学会独立,父母不会永远陪伴你走完一生,要勇敢,艰难的人生才是完美的人生。

 

    温州市鹿城区蒲鞋市小学六年级:沈珍恬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