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散文 > 勿忘国耻 发奋图强_500字

勿忘国耻 发奋图强_500字

2012-04-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参观了抗日战争纪念馆对面的雕塑园,我对其中一座雕塑印象深刻,这座雕像题为“腥风血雨”。

  这座雕塑记录的是抗日战争期间无家可归的人们,有儿童,有少年,有青年,还有老年人。

  有位老年人站在只剩下大门的“家”前,身穿破烂的衣服和草鞋,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倚着老爷爷站在那里,她的眼神是那样无助,好像在说:“救救我们吧!”他旁边的年轻人挺身而出,虽然身上的军装已经破烂不堪,虽然全身上下布满伤痕,虽然无家可归,但是,那双炯炯有神的眼睛里充满了坚定,他告诉我:他不会软弱,他会坚定地打跑日本人,让日寇还我江山!

  在他们三人的左侧,还有一对母子,母亲轻轻俯下身子,一边用双手保护她唯一的孩子,一边四处寻找食物,那怕是一些可以吃的东西。她的孩子用瘦弱的小手,轻轻地摇着老爷爷,好像在问,“您可以吃东西吗?”

  日寇入侵,多少家庭妻离子散,多少同胞惨遭杀害。但是,在民族最危险的时刻,中国人民终于站起来了!反抗侵略!反抗日寇!终于迎来了胜利的曙光!

  我们一定要牢记国耻,振兴中华!历史教育我们,少年强则国强!我们要时时牢记这段不堪回首的历史,发奋努力,建设好国家,永远不再受人凌辱和侵犯!

 

    中关村三小五年级:徐瑷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